安溪新闻网

全“力”以赴锻造“过硬”队伍

2021-03-03 10:22:09来源: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强调,要从严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这就要求组织部门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政治上绝对可靠、工作上严谨审慎、能力上精通过硬、作风上求真务实、操守上清正廉洁”的过硬队伍,着力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站位,驰而不息提升引领力,确保“政治过硬”。政治过硬是组工干部安身立命的“压舱石”。要强化政治建设,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统一起来,使“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在内心深处扎根铸魂,始终做到“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要筑牢思想根基,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跟进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生动教材,自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服务大局意识,树立“站位全局是应备素质”的理念,增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以“学不成名誓不还”的执着,周而复始提升学习力,确保“本领过硬”。能力过硬是组工干部干事创业的“金刚钻”。要强化业务学习,坚持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相结合,有计划地举办组工讲坛,开展好系列讲座、专题培训,不断探索创新学习方式,注重学习研讨、互动交流,同时加强自主学习,开展系列读书活动,持续营造爱读书、爱学习、爱思考的浓厚氛围。要强化专业淬炼,注重“政策通”“活字典”“多面手”培养,加强传帮带,提升综合素质和专业化能力,切实把“安专迷”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每名组工干部都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强化实践锻炼,通过交流轮岗、挂职锻炼等方式,推动组工干部在一线岗位练兵,推动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在基层积累经验、在实干中提升本领。

  以“舍我其谁挑重担”的担当,锲而不舍锤炼执行力,确保“责任过硬”。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心是组工干部勤奋履职的“动力源”。要强化大抓落实的意识,开展“组工干部带头抓落实”交流研讨,引导干部树立“干好本职是应晒实绩、创先争优是应尽职责”的理念,强化人人抓落实工作要求,让抓落实成为一种习惯。要建立大抓落实的机制,实行项目化运作、清单式管理,持续深化“每周一总结计划、每月一跟踪督查、每季度一协调推进、每年一量化考评”的实绩量化考评体系,把工作落实情况作为年度考核、评先评优、选送培训、提拔使用、绩效奖金差异化发放等的重要参考。要改进大抓落实的做派,树立“问题在基层、解决问题的方法也在基层”的理念,深入基层一线察实情、听实话,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最高标准,做到来有应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事有回声,不断提高主动服务意识。

  以“风物长宜放眼量”的境界,濯而不染提升约束力,确保“作风过硬”。作风正派是组工干部熠熠生辉的“烫金名片”。要强化自律意识,模范遵守党纪法规,严格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廉政提醒谈话等制度,规范言行举止,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坚守廉洁清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自觉强化组织纪律观念,抓好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要落实减负要求,带头改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开不解决问题的会、不发没有实质内容的文,不简单以制定文件代替工作落实,不搞一般化地推动工作,主动为基层减负,为基层干部把更多时间投入到落实工作中去创造条件。

  百年党庆在即,唯有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提升各种能力,主动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大局,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才能更好地为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提供最强劲的组工担当。

(作者:陈德进)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