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过溪公园路段启用监控抓拍

2021-01-19 10:46:17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李霜茹)记者从县交警部门了解到,16日起,城区过溪公园路段启用360度抓拍监控设备,对机动车违章停车、违反禁令标志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取证。

  下午时分,在过溪公园,寒冬暖阳吸引了许多市民到此休闲娱乐。记者看到,人们三五成群,有的在步行道上散步,有的在草地上野餐,有的在茶饮店外休憩。而在该路段两侧,则停了大大小小数十部机动车,原本四车道公路只剩下两车道在通过。

  “拍摄范围100米,360度旋转,可以对过溪公园最热闹路段进行实时监控,常态化管理。”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叶志鸿介绍,交警部门经常接到警情,在过溪公园路段经常堵车,不管是白天黑夜都有,周末的时候,一天能接到十几起有关该路段堵车的警情。

  过溪公园路段车辆违停现象,已严重影响到群众和过往车辆的通行。为了解决这一现象,交警部门安装了抓拍监控设备,16日起开始对车辆违停、逆行、违反禁令标志指示、随意穿插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叶志鸿告诉记者,过溪公园路段比较长,仅一个抓拍监控无法兼顾整个路段,今后这里还将新增一批监控抓拍设备。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要遵守交通法规。

  交警部门提示,现正值疫情防控期间,不支持也不鼓励群众到过溪公园出行、聚集。如果确实需要出行,最好采取共享单车或者公共汽车等交通方式,确实需要开车的,建议将车辆停在万达广场等附近停车场,步行

【责任编辑:刘阳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