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6家医院可收治发热病人

2021-01-19 10:46:2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 见习记者章梅霞)近日,县卫生计生执法大队对疫情防控期间违规接诊发热病人的城厢镇茶都卫生所进行立案处罚。

  据悉,县卫生计生执法大队在疫情防控巡回执法检查中,发现城厢镇茶都卫生所存在违反疫情防控规定收治发热病人的行为。经查,该卫生所负责人陈某在明知不具备收治发热病人条件的情形下,枉顾国家、省、市、县疫情防控规定,擅自收治发热病人,且未按规定上报。检查中,还发现其他违法违规行为。根据《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县卫生计生执法大队依法给予城厢镇茶都卫生所作出停业整顿、罚款人民币3万元的行政处罚。

  县卫生计生执法大队大队长施锦培介绍,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国内多个省份出现局部反弹,特别是进入冬春季,气温下降,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性增强,且中央、省、市、县规定所有个体诊所及县域内村卫生室一律不得接诊发热病人和不明原因上呼吸道感染者,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均应做好预检分诊和门诊登记,若有发热患者务必到定点发热门诊就诊。目前我县共有县医院、妇幼保健院、湖头医院、官桥医院、龙门中心卫生院、剑斗中心卫生院等6家发热门诊。

  施锦培表示,为进一步强化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监管,县卫生计生执法大队接下去将持续开展巡回执法检查,对疫情防控落实不力的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罚,确保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落实落细。

【责任编辑:刘阳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