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科学精准防控今冬明春疫情

2021-01-12 16:34:1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王灿玲)8日,我市召开视频会议,针对当前疫情发展的态势和我市防控实际,研究部署科学精准做好今冬明春和春节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县随即召开会议部署有关工作。高向荣、吴毓舟、廖皆明、梁金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县委书记高向荣指出,当前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确诊病例,中高风险地区骤增至51个,防控形势十分复杂严峻。尤其是春节来临,人员流动、聚集性活动等增多,传播风险将进一步加大。各乡镇要全面强化防控意识,立足打硬仗、打大仗,警惕性决不能降,防控要求决不能降,把工作做在先、压力扛在前,决不能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

  高向荣要求,要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快、准、实”织密织牢防护网,全面落实健康管理,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对管理不到位的、管理对象不配合的、不符合居家医学观察条件的,一律转为集中医学观察;要避免人员聚集,一律取消集体团拜、联欢聚餐、文体巡演、庙会集市等聚集性活动;要减少人员流动,动态掌握安溪籍在外人员返乡意愿和动向,通过函告或电话联系等方式,依托异地安溪商会、茶叶协会等,劝导在外人员就地过节、暂不回安;要设立重奖举报制度,动员群众检举揭发非法出入境、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人员,举报信息查证属实的,将对第一举报人给予50000元奖励;要做好重点场所防控,在安所有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商协会,以及酒店商超、交通场站、休闲娱乐、景区公园等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防疫责任,抓好人员出入管理、佩戴口罩、测温扫码、通风消毒等措施,特别是清水岩等景区,要落实应约尽约,错峰错时限流;要抓紧抓好疫苗采购、应急接种、异常反应监测等工作,确保应接尽接;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组织村(社区)开展环境大扫除、大消毒活动,消除卫生死角,游乐设施、停车场等重点场所要常态化清洁消毒,同时加强垃圾处理、日产日清;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服从配合各项防控要求,科学佩戴口罩、保持1米社交距离、使用公筷公勺,不聚集、不扎堆,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要第一时间到县医院及龙门、官桥、湖头、剑斗卫生院5个符合标准的发热门诊就诊;要做好各级各类学校管理,安排学生分批次有序放假、离校,通过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倡议所有师生及家属非必要不外出、不串门。

  高向荣强调,要全面拧紧责任链条。各乡镇要对属地防控负总责,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力量到位、措施到位;要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随时掌握本辖区各方面信息,遇有重要紧急情况特别是疫情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从严从紧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落买“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管防控”,完善应急预案、配套工作方案,提高工作预见性,因时因势调整防控重点;“两办”督查室、效能办、防控办要加强对各乡镇、各部门落实防控工作的督促检查,及时通报相关情况;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要组建联合督导组同步介入,对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单位和个人,县委将坚决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刘阳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