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县政府党组成员述责述廉

2021-01-12 16:34:2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李振辉)11日上午,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听取县政府党组成员2020年度述责述廉报告。县政府党组成员出席,县政府副处级干部郑清花应邀参加。

  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吴毓舟带头述责述廉,并对县政府党组成员述责述廉进行点评。县政府党组成员逐一述责述廉。

  会议指出,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是新形势下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抓手,也是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大家要提升认识、抬升标杆,加大力度、强化措施,始终保持“赶考”心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要求,要抓好政治建设。各位党组成员、县直各单位负责人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做表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要切实找准坐标、选准方位、瞄准靶心,使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动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实主体责任。各位党组成员要主动担责、勇于负责,主动加强对分管部门挂钩乡镇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的检查督促,做到分管工作到哪里,管党治党的职责就延伸到哪里,县直各个单位的负责人也要扛责在肩,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分内之事、应尽职责,切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抓牢落实执行。执行力是政府工作的生命力,各位党组成员,县直单位负责人要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持续统筹做好“六稳六保”等各项重点工作,特别要对照县委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确实上紧发条,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全面推进新时代“四个安溪”建设迈上新的台阶。要抓严廉洁自律。各位党组成员要自觉遵守党章和准则条例等党规党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的精神,修身律己,慎终如始,做一个一尘不染的人,同时要认真对照此次自身查摆以及评议反映的问题,深入剖析整改,确保问题消耗清零,以改促廉,筑牢廉政防线。

  会上,吴毓舟还就疫情防控工作做强调要求。会议还组织对县政府党组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现场评议

【责任编辑:刘阳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