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现场处置魁斗镇溜方事故

2021-01-05 15:17:2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李霜茹 吴梅珍)2日晚上9时20分左右,魁斗镇佛仔格村村部附近公路旁边的温泉洗浴场边坡发生约100立方米小面积溜方。3日,县委书记高向荣、县长吴毓舟带队赶赴魁斗镇,实地察看事故现场,并召开现场整治会议。县领导庄稼祥、林荣超、史思泉、陈剑宾、曾惠彬、黄汉阳、杜双路、肖印章一同参加。

  在现场,高向荣、吴毓舟一行仔细察看了事发现场的情况,并对后续妥善处理提出具体要求。

  据了解,当晚险情发生后,县领导立即赶赴现场,县消防、公安、卫健、应急等部门迅速到现场施救,魁斗镇组织派出所、卫生院、佛仔格村村干部配合开展施救,将受伤人员送往县医院救治。经调查,该事故系公路挡土墙溜方,导致正在洗浴的9人滑落受伤。截止3日下午3时,有5人无碍离院,4人留院观察,均无生命危险。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整治会上,高向荣强调,要强化领导,有为应对。针对此次事故要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对事故开展稳妥处置,强化现场应对措施,避免由此引发的次生灾害;下设的各工作小组要按照各自分工要求,逐一落实事故后续的各项善后工作。

  高向荣强调,要严肃纪律,依法处置。要以“1·2”魁斗镇溜方事故为鉴,对该事故来龙去脉进行详细彻查,严肃责任追究,按照安全生产事故处理“四不放过”原则,以事实为依据、从严从重从快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追责。

  要举一反三,全域彻查。各乡镇各部门要吸取此次事故的惨痛教训,举一反三、迅速行动,组织开展职责范围内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安全生产“回头看”工作,强化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杜绝出现“宽松软”“形式主义”等现象。

  吴毓舟要求,要妥善处理善后工作,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安抚工作。首先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同时尽快开展现场护坡修复工作,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不影响附近村居群众出行;要查明事实,组织成立事故调查处理小组,按照程序、职责,及时向社会发布调查结果,并依法依规对相关人员进行追责问责;要举一反三,迅速组织力量,认真开展房屋安全、安全生产“回头看”和全面自检,坚决避免走过场、搞形式,坚决杜绝此类事故再发生。

【责任编辑:刘阳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