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县领导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25 11:54:19来源:泉州网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廖皆明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宣讲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志雄、黄明哲、汪礼才以及支部全体党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乡镇人大主席和部分县人大代表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廖皆明从全会召开的背景、意义、“十四五”时期的新特征和规划《建议》的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统阐述,并结合实际,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重大问题进行分析和深入解读。 

廖皆明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根本政治责任,人大代表、人大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好学习宣传贯彻的表率;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规划建议,为科学编制我县“十四五”规划积极助力,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人大贡献。 

廖皆明要求,要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深入基层面对面宣讲全会精神,努力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引领带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做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具体实践者,要增强本领、做好本职、守好本分、把代表这张“名片”擦亮,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谋利益;要做全方位推动安溪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有力推动者,经常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谈心,倾听民声、了解民情,把群众的意愿呼声反映上来,为全方位推动安溪高质量发展超越增加“民生温度”;要做人民群众利益的忠实维护者,做到依法履职与联系群众相结合、相促进,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民生福祉更加殷实。

【责任编辑:刘阳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