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大手笔擘划“新福建”时代画卷

2020-12-25 09:00:18来源:

近日,福建省委审议通过《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制定福建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强调要进一步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加快建设新福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回顾历史、展望前程,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驰而不息发挥苦干实干、拼搏进取的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人民的巨大关心关怀化作建设新时代新福建的实际行动,接续奋斗再出发,真抓实干谱新篇。

大胆着墨,以开放发展的姿态风起帆张,在大局中开放福建视野。大河奔流开新路,层峦竦峙争高峰。如今,我们面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实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的殷切希望和重要嘱托,就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努力在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上走前头。要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就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把全省摆在全国“一盘棋”格局中找方向,清醒认识福建新时代改革开放面临的复杂形势,深刻理解和把握省委的科学分析和准确研判,推动建设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不断探索改革发展新路,为国家发展贡献福建方案。

大处落笔,以马上就办的作风立说立行,在赶超中实现福建跨越。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实现全会提出的任务目标,比的是决心、拼的是行动,归根到底还是要靠强化执行、狠抓落实。我们要按照建设“施工图”中倒排“工期”,以细化的目标、实化的任务、硬化的措施,以“马上就办”的精神抓实抓好各项部署落实落地,确保改革措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事有千头万绪,办事也有难易之分,要抱定“知其难而为之”的执着信念、“赴百仞之谷而不惧”的无畏气概,坚持党性原则、勇挑千钧重担,将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办成工作的亮点、特点、闪光点。要杜绝形式主义,防止出现看似热热闹闹、实则不落实处的现象,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钉钉子”精神,实实在在地把全会各项部署做出成效,加快推动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大显章法,以滴水穿石的精神接续奋斗,在奋进中彰显福建担当。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十三五”时期,福建省地区生产总值接连跃上新台阶,总体实力不断壮大,为十四五开篇布局打下坚实的基础。但越是这个时候,越需要持之以恒、脚踏实地,“人一我十”地一任接着一任干,把这幅宏伟的蓝图绘到底,取得新时代的伟大胜利。要以更加务实的态度,完成好每一阶段的目标任务,准确把握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的实践要求,把中央精神与福建实际更加紧密结合起来,着眼全省发展大局,结合各自专业领域和研究方向,把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细。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耐住寂寞,沉下心来,既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锲而不舍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站在时代风口浪尖,必须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保持干劲,迎难而上,以等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以敢啃硬骨头、攻山头的决心,在新一轮改革发展中挥斥方遒擘划美丽福建新画卷。

(作者:曾斯颖)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