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安溪:“戏曲宣讲”下基层 鼓干劲暖民心

2020-12-23 11:55:30来源:泉州网

“五中全会来学习,安溪未来正开启,砥砺奋进人心齐,抓住机遇创奇迹;大县城、大三环、大白濑,富民强县安溪模式标杆立……”近日,在安溪县掀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热潮的同时,安溪县委宣讲团戏剧宣讲小分队走进白濑水利枢纽先行工程剑斗镇中心小学项目部,为项目施工队、村两委、群众等作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宣讲活动在快板舞蹈《飘香安溪开新局》中拉开序幕。作品以创新的快板舞蹈方式,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回顾安溪县“十三五”的发展成就,展望“十四五”的美好蓝图。随后,描绘安溪县山水风光的歌曲《绿水青山》、融合越剧和茶文化的表演唱《飘香》,以及戏曲表演《芳菲艺苑新征程》等文艺节目轮番上演。最令人眼前一亮的当属高甲说唱《强国·有戏》。

整场宣讲内容以观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党的声音以及五中全会精神,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和充分肯定。“这种宣讲方式很新颖也很接地气,我们都听得懂。”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剑斗新集镇项目施工人员刘信挥说,快板舞蹈节目宣讲我县“十四五”规划,语言通俗易懂,让他一下子就了解了“十四五”规划的内容。周围的工人兄弟们也纷纷表示很喜欢这种宣讲方式,提升了他们对未来生活的干劲和信心。

活动不仅激发项目工人的干事热情,也提升了白濑水利枢纽工程移民户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希望。“早点签约也是对国家‘十四五’规划的一种贡献。”白濑水利枢纽工程移民群众黄火柱说,自己是比较早响应移民安置的一批人,看完这场文艺宣讲,更加明白大白濑水库建设的意义,不仅是能解决缺水问题,对移民户以后的发展也是大有好处。

据悉,为大力践行“乌兰牧骑”精神,增强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安溪县立足安溪高甲戏剧团等县域文艺工作队伍,创新探索“戏剧宣讲”新模式,孕育出一支别具特色的“戏剧宣讲小分队”。此次走进“大白濑”宣讲也是小分队成立以来的首场正式宣讲。

“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到作品中进行宣讲,群众更愿意听、更记得住。”安溪县委宣讲团戏剧宣讲小分队负责人谢志斌表示,今后,将继续做好“内功”,创作更多文艺作品,践行“乌兰牧骑”精神,尽快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传达给基层群众。

【责任编辑:刘阳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