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老干部小分队全会宣讲进基层

2020-12-15 15:32:53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 通讯员胡晓萍)近日,县离休干部薛世浩在城区旧城隍庙老干部活动点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离休干部班学员们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场地内座无虚席,离休干部班学员们认真聆听,一致认为这是一场生动精彩、通俗易懂的宣讲报告。

  这仅仅是县委老干部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小分队活动的一个缩影。县委老干部局局长陈全守介绍,连日来,县委老干部局结合县离退休干部党建“三五”工程,组织挑选30名理论功底深、实践经验丰富、宣讲能力强的老干部组建6支宣讲小分队,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遍千家万户。截至目前,老干部宣讲小分队已开展宣讲活动21场,参加人数5500多人次。

  同时,组织宣讲小分队的成员参加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举办的专题培训班,夯实学习贯彻宣传五中全会精神“基本功”。在此基础上,老干部们认真备课,结合宣讲单位实际情况撰写讲稿并上台试讲,邀请省委、市委党校老师对讲稿、课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通过层层修改,总结不足,修改完善,取长补短,真正“打磨”出样板课、精品课。

  此外,宣讲小分队还深入全县各个老党员服务站,运用闽南语和民间俚语、家乡戏等形式,形象化开展宣讲;队员们根据自己的职业、专业和兴趣爱好,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线,同时围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乡村振兴、乡风文明、爱国主义教育、公共卫生等内容,列出既契合主题又能发挥自己专长的宣讲菜单,如《边境硝烟弥漫,戎马人生风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伟大的建议,行动的指南》等,内容紧扣形势与政策,又用贴近群众的语言和视角来传递思想和理念。

【责任编辑:白沧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