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开展根治欠薪法治宣传

2020-11-24 09:47:0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20日,县人社局、住建局、水利局、公安局、法院、总工会等部门联合在县三馆开展“根治欠薪法治宣传”专项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现场设置了醒目的根治欠薪宣传标语,开设咨询专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人员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耐心接受群众咨询,认真解答法律法规问题,并引导群众在必要的时候应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据悉,现场宣传活动共发放《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宣传材料数百份。

  县劳动监察大队大队长钟金州表示,通过多层次、全方位的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劳动者的维权意识和用人单位规范用工行为的意识,从源头上有效减少和防止工资拖欠,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钟金州提醒广大劳动者,在找工作时,务必寻找合法登记的用人单位,并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这个“护身符”,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等。如果农民工朋友工资被拖欠需要维权的话,可以向县劳动监察大队举报投诉,县劳动监察大队将依法受理。

【责任编辑:刘阳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