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攻坚克难抓好年底各项工作

2020-11-24 09:30:57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王婷)20日,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市委书记康涛来我县调研检查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近期有关工作。县委书记高向荣,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毓舟等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廖皆明、县政协党组书记梁金良等列席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

  高向荣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各级党委、政府要当好“宣讲人”,全面准确把握和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将五中全会精神传到基层、落到实处,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围绕下一阶段重点工作,高向荣要求,脱贫攻坚工作方面,各乡镇主官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逐一过细扶贫任务清单,开展扶贫领域“地毯式”排查,通过查阅内业、电话访谈、入户走访等方式,了解脱贫家庭生产生活状况,重点掌握“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创城迎检方面,各相关部门、相关乡镇要在创城工作中咬紧牙关、真抓实干,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全力做好创城迎检工作。

  疫情防控方面,要深刻认识当前特别是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毫不松懈抓牢疫情防控,严密做好人防、物防工作,严格实施入境人员及中高风险区人员动态管控,强化冷链食品检验监测,并对拒不配合、故意逃避等阻碍疫情防控工作的企业、人员依法处理。

  安全生产方面,要深刻吸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加大对自建房改建加工场所的检查力度,组织开展日常巡查、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坚决落实“双通道、逃生窗、实体墙”措施,并将违法企业列入黑名单;森林防火工作要加强火源管理和隐患排查,坚持“逢火必查、无论老幼、纵火必抓”的原则,严厉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

  高向荣强调,要全力抓好年底经济工作落实,特别是重点项目建设要开足马力,抢抓当前有利时机,紧扣节点,倒排工期,重点解决“硬、难、重、新”问题,确保项目如期高质量建成;组织部及纪检委要成立督察队,在实际工作中检验党员党性、考验干部能力,打造一支能征善战的干部队伍。

  吴毓舟传达康涛来安溪调研检查的指示精神。吴毓舟要求,要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抢抓年内仅剩40多天的攻坚期,用好用足加密走访、挂钩包片、社会共治各类行之有效的帮扶措施,确保稳定脱贫、不发生返贫和新贫。要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各部门、各乡镇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盯住重点场所、管住重点领域、抓住重点工作,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吴毓舟强调,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牢牢守住“不出事件”的底线,重点抓好森林防火、自建房加工场所消防整治、道路安全三项工作,确保年终岁首安全生产领域不添堵、不添乱。要确保年度工作圆满收官。各乡镇、各部门要对标全年目标,发起奋力冲刺,全力抓好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落实。

【责任编辑:刘阳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