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进一步加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

2020-11-20 10:43:33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廖晓娟 李振辉)为深入了解我县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管控等情况,16日,县长吴毓舟带队检查我县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及核酸检测工作落实情况。县领导林荣超、丁建铭一同参加。

  在城区大润发超市,吴毓舟重点查看超市内进口海鲜、肉类经营摊点等区域,认真查看进口冷冻产品进出货物登记表、产品检验结果报告单,并与超市负责人、员工交谈,详细了解商超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情况、产品渠道运输等情况。吴毓舟要求,商超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落实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各项制度,积极做好进口冷链食品溯源管理、核酸检测等工作;要强化冷链食品的运输、存储、加工、销售等各个环节的风险防控与处置,同时要严格落实生产加工人员和冷链食品运输人员的登记、测温、验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强化一线工作人员防护。

  在县疾控中心,吴毓舟现场听取PCR实验室的设备设施、人员配置等方面的情况汇报。据悉,新建的PCR实验室增加配置2套核酸检测系统(含PCR扩增仪台2台、提取仪2台),目前实验室已建设完成,正向卫健委备案,投入使用后可增加检测720份/天,进一步提升县疾控中心实验室核酸检测能力,以满足“应检尽检”需求。

  吴毓舟要求,县疾控中心要加大技术人员培训力度,严格规范各项操作,确保检验人员安全、检测工作科学严谨、检测数据精准及时,为落实“应检尽检、愿检尽检”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提供有力保障。

  期间,吴毓舟一行还到江海都食品商行、阿福鱼店、五洲佳豪酒店等地,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检查中,吴毓舟指出,水产市场、超市商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各相关部门要严格履行行业监管责任,按照“人物同查”“人物同检”“人物同管”的工作思路,对进口冷链食品做到随到随检,对相关从业人员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做到防人和防物并重;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和重要性,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思想不松劲、防控不松懈。

【责任编辑:黄婷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