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走访慰问百岁老人

2020-10-23 09:50:1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王婷 刘伯怡)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20日,县委书记高向荣带领县委办、民政局等部门负责人,到凤城镇、蓬莱镇走访慰问百岁老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关怀。

  “身体怎么样?”“平时生活能自理吗?”在蓬莱镇联盟村百岁老人柯罕的家中,高向荣与她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柯罕今年101岁,目前身体健康,日常生活基本自理,育有2子2女,孙辈4男2女,曾孙7人,现居住在小儿子家。看到老人精神矍铄、生活幸福,高向荣十分欣慰,并为老人送上慰问金,祝愿她健康长寿、晚年幸福。

  随后,高向荣走访看望凤城镇下西社区老人童长顺,详细询问他的生活起居情况。今年103岁童长顺早期在魁斗担任教师,后转县教育局工作并退休,育有3子5女,现由三个儿子轮流照料。高向荣向童长顺致以节日问候,并送上慰问金,嘱咐老人要保重身体,并叮嘱他的家人要细心照顾,让老人安享晚年、乐享天伦。

  走访中,高向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老年人工作,建立健全高龄津贴制度,为老同志安享晚年提供保障,同时要大力弘扬孝亲敬老美德,在全社会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据统计,截至2019年底,我县60周岁以上老年人158421人。其中,80-89周岁15762人、90-99周岁2361人、百岁老人50人。

  又讯 (记者王灿玲 叶超)21日,县长吴毓舟带队到城厢、官桥走访慰问部分百岁老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副县长林毅敏一同参加。

  得知吴毓舟一行要到访,今年刚满100周岁的黄象十分高兴,早早就在家门口等候,吴毓舟与她亲切握手,仔细察看她的居住条件,并与老人的家人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情况。虽已是百岁高龄,但老人依然精神矍铄,身体康健。百善孝为先,吴毓舟说,老人是家庭和社会的财富,一定要真情关爱、悉心照顾。他向老人送上慰问金,祝福老人健康长寿。

  “身体怎么样?”“生活作息规律吗?”来到官桥镇山珍村百岁老人林秀金家中,吴毓舟关切询问老人的健康状况。现年101岁的林秀金,育有3男1女,长期与子孙们生活在一起,家庭和睦,生活基本能自理。看到老人身体健康,儿孙孝顺,吴毓舟十分欣慰。他叮嘱老人的家属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好照顾好老人,多尽一份孝心、多出一份力,让老人晚年生活更幸福。

  慰问中,吴毓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老龄工作,不断营造尊老、敬老、助老的浓厚氛围,积极为老人创造更加和谐、幸福的晚年生活环境,让老人安度晚年,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黄婷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