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前三季度招商引资188.57亿元

2020-10-23 09:50:0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近日,记者从县招商办获悉,今年1-9月,全县完成招商签约项目共69个,总投资188.57亿元。

  项目频频落地的背后,是我县招商选资的诚心、用心和齐心,我县日渐成为项目洼地、各方投资的高地。县招商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赴北京、山东等地开展招商考察、对接洽谈,通过政府引导、民间商会牵线等形式,洽谈了一大批项目,为加快打通经济“内循环”、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实现更高质量经济增长积蓄更强动能。

  同时,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严峻挑战,我县各级各部门各乡镇充分运用新渠道、新形式、新手段,做好复工复产复学“云文章”,积极探索开展“不见面”“云招商”,全面加强“线上招商”“云端互动”,紧抓招商引资、投资合作等工作,密切保持与重点项目、重点客商的沟通联系,确保疫情防控力度不减,经济发展节奏不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此外,我县还先后出台大招商招大商、招商引资奖励、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工业经济增长、精准服务企业用工等方面重量级政策,确实帮助企业降低用地用电成本、减轻税负、解决用工需求等,创优营商环境;继续围绕放管服改革,提供妈妈式服务,对来投资的企业,简化审批程序,减少办事环节,促其迅速开工、投产。

  更值得一提的是,我县还分两大竞赛区域开展招商竞赛,让各乡镇、各园区对照《2020年安溪县产业链招商季实施方案》,对标找差,对照差距提措施,对照措施抓落实,确保完成任务。

  县招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去,我县将加强统筹协调,积极对接市招商办,做好全市招商季考核各项准备工作;强化引资与引智并举,将引进人才、技术、先进管理纳入招商计划范畴,研究制定激励措施,力争通过资金、人才、技术的聚集,使招商项目在高标准上稳健起步,在高效益中持续推进。

【责任编辑:黄婷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