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示范推广茶叶生产新机具

2020-10-23 09:29:22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李小吟)为进一步推动我县茶机具装备产业快速发展,茶叶生产机械化水平稳步提升,16日,县农机站在大宝峰茶庄园举办茶叶生产新机具示范推广会。

  推广会上,相关农机公司分别演示了茶园锄草机、深翻机、采茶机、茶叶修剪机、农用植保无人机等机具。参会人员还在现场观摩茶叶初加工生产线,先进的机械化技术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传统工艺结合现代机械,能够减少很多劳动力,而且效率大大提高,节约很多成本。”大宝峰茶庄园经理杨江根介绍,“如果人工割草,一天最多一亩到两亩,使用割草机一天可以达到十亩左右,效率提升很多。”

  据了解,当前我县茶叶生产在茶叶植保、修剪、采收和田间运转等环节已基本实现机械化运作,但茶园中耕、施肥环节仍以人工为主,同时受现场环境的影响,茶园疏于管理现象突出,劳动力严重短缺,人工成本也越来越高,广大茶农对使用茶机具管理茶园和制茶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因此,对茶叶生产、初加工、精加工等各种先进茶机具的推广和应用,将有效解决一系列问题,助推我县茶叶生产现代化。

【责任编辑:黄婷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