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液化气瓶信息扫码可知

2020-10-20 10:24:5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扫一扫液化气瓶身上的二维码,气瓶状态、充装单位、充装日期、液化气的总重量等信息一目了然。消费者可通过扫描气瓶二维码了解自己购买的液化气状态是否正常。”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该部门发布《关于推进气瓶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据悉,此举旨在推动气瓶充装检验单位落实精细化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强化现代科技应用,推行动态、分类、智能、信用的监管方式。

  根据《通知》,各气瓶充装单位应当为自有气瓶安装气瓶识别标签,逐瓶建立电子档案,各气瓶检验单位应当为签约气瓶充装单位送检的气瓶(包括报废气瓶)逐瓶建立电子档案,满足与福建省泉州市气瓶使用登记管理系统的互联互通提供数据支持。气瓶检验单位在检验过程中应为二维码标签提供必要的检验保护措施,确保二维码标签在检验过程不被损坏。同时,气瓶检验单位应对所有检验合格后交付用户的气瓶(包括报废气瓶)进行检验记录录入,并对气瓶电子档案、检验记录、报废记录的实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负责。

  省特检院泉州分院将加强对气瓶制造单位的监督检验工作,按照规定时间出具每批次气瓶的监督检验证书,督促制造单位建立本企业的产品数据信息公示平台,并在平台上公示气瓶产品合格证、质量证明书、监督检验证书、气瓶钢印标识截图等内容。气瓶制造单位应在产品制造完成10个工作日内将产品的数据上传至制造信息公示平台,为全国气瓶产品生产信息追溯公共服务数据平台预留接口。

  据悉,按照市场监管总局规定,各地应结合本地实际,加快推进气瓶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鼓励换发充装许可证的企业率先建设追溯信息平台。2021年年底前,基本完成液化石油气瓶、车用气瓶、氢气瓶等气瓶充装信息平台建设。2022年年底前,完成工业气瓶充装信息平台建设。(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黄婷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