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数字峰会我县签约15亿元

2020-10-16 16:05:1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王婷)12日,由中国科协、福建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智能制造分论坛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在泉州市数字经济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我县的“空天地一体化产业战略合作项目”正式签约,入驻数字福建(安溪)产业园。省委常委周联清,市领导王永礼、吕刚,县领导吴毓舟、许锦青、王礼藕出席。

  活动中,市政府分别与SAP和华为两家世界500强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数字经济领域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我市共有15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总投资86.6亿元,项目涵盖数字经济园区、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卫星应用、5G+智慧工厂等多个领域。

  其中,我县现场签约项目1个,即“空天地一体化产业战略合作项目”,项目投资方为深圳中科星桥空天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5亿元,将合作建设国际空天大数据产业园、设立海西空天产业发展基金、共建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和中小学生研学基地。

  据了解,空天地一体化产业战略合作项目主要建设卫星固定接触设备、移动接收设备、卫星运控中心、数据处理中心、科技馆,还将配套建设国际空间大数据产业园,集中上下流产业链。该项目是福建首个空天大数据全产业链条园区,将极大提升我县在中国数字经济发展进程中的地位和影响力,助推我县积极参与重大科技工程建设,为“数字福建”和可持续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深圳中科星桥空天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是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旗下致力于空天地一体化产业链建设、空天大数据产业园建设及运营、高分辨率商业遥感卫星研制和星座计划实施、空天数据市场拓展的高新技术企业。该企业经过前期对我县投资环境进行考察和充分论证,认为数字福建(安溪)产业园作为商务部和福建省合作共建项目,无论是优越的地理位置,还是完善的基础条件和配套设施都深深吸引着他们。

  活动当天还举行论坛主题报告。

  又讯 (记者王婷)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智能制造分论坛结束后,县长吴毓舟带队走访我县参展园区和企业。县领导许锦青、王礼藕一同参加。

  吴毓舟一行先后来到数字福建(安溪)产业园、泉州市数字云谷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展位,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园区建设、企业发展、产品介绍、技术研发和应用等情况。

  数字福建(安溪)产业园是商务部和福建省合作共建项目,“数字福建”建设的重要承载基地。园区重点接通和延伸“数据中心产业链条、空天大数据产业链条、影视大数据产业链条、电子商务产业链条”4条数字经济产业链条,力促产业集聚发展,助推数字经济实现新跨越。

  泉州市数字云谷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合资成立的国有企业,注册资金5000万元,负责数字福建(安溪)产业园数据中心机房的建设及运营,同时可提供云计算和大数据整体解决方案,已在数字福建(安溪)产业园建设运营政务云和行业云。

  参观中,吴毓舟对我县科技创新成果表示肯定,同时要求,要以此次参展为契机,吸收借鉴其他展位的先进经验做法,持续推进我县智能制造工作的开展;要扩大智能制造宣传工作的覆盖面,继续做好服务,吸引人才,重视创新,进一步推动我县科技创新成果转化。

【责任编辑:刘阳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