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应急处置溜方保障生产安全

2020-09-25 09:26:3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吴明娜)连日雨天,给群众生活带来不便,也给施工工地带来危险。日前,城厢派出所业务用房工程发生挖方段表层粘土层约40米长的滑落。事故没有人员伤亡,但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边坡泥土松动出现溜方,周边散落着滚落的土石,四周已拉起警戒线。据悉,事故发生后,县住建局等相关单位第一时间采取措施,做好溜方处置相关工作。

  “事情发生以后,我们立即采取应急处置,撤离人员,全面巡查工地,维护现场,加强监测。”县住建局技术人员林远鹏介绍,“已会同公安局、监理单位、勘察、设计、施工五个责任主体单位,第一时间在施工现场召开会议,分析原因,提出处理意见,并发出整改停工通知书。”

  据介绍,此次边坡发生滑落的主要原因是施工单位没有按照施工方案从上到下分级进行施工,在上级边坡尚未全部完成施工的情况下,就进行下级边坡施工,开挖下部土方,导致上部边坡失稳。林远鹏同时表示,事故的另一原因是连续几天的暴雨,导致边坡含水量增大,重量增加,摩擦系数减小,施工工序尚未全部完成,所以发生了滑坡。”

  据悉,目前,县住建局根据相关规定,对事故负有责任的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启动处罚。下一步,待该边坡工程复工后,他们将指派工程技术人员跟踪边坡施工整改过程,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施工规程进行施工,不定时抽查抽检,确保工程质量安全。

  时值雨季,暴雨较多,林远鹏提醒,相关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要注意严格按施工程序进行施工,举一反三,加强检查。县住建局也将组织人员对该局质安站人员进行集中约谈教育,重申加强工程施工监管,并对全县在建工程进行安全质量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保障我县工程施工安全有序。

【责任编辑:刘阳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