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推动蓝田长卿又好又快发展

2020-09-22 09:27:47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龚学智)17日,县委书记高向荣带领县财政局、资源局、扶贫办等单位负责人,到蓝田乡、长卿镇调研。

  “污水处理站惠及多少人口?”“旱厕整治了几个?”“台风来时有多少人住在避灾点?”来到蓝田乡建档立卡贫困村乌殊村,高向荣一行实地走访污水处理站、避灾点、物资储备点、农家书屋、青年民兵之家,与省派驻村第一书记、当地村干部等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乡村历史、特色产业、村集体经济收入、脱贫攻坚、产业扶贫、避灾点建设等情况。

  乌殊村是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0户33人,均于2017年底实现脱贫。2017年至今,该村共开展21个扶贫开发项目,累计投入资金1360万元。

  座谈会上,高向荣听取该乡镇区改造、公路提级改造、基础设施建设、大白濑水库移民安置包片工作进度等情况汇报。当得知乌殊村、乌土村在发展民生事业上存在资金困难时,高向荣当场协调,指定相关部门帮助解决,助力两村又好又快发展,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

  高向荣指出,蓝田乡干部状态好、思路清晰、措施实在,工作成效显著。他同时要求,要解放思想,发展为大。要按既定思路走,注重规划,立足区域改造大踏步前进,充分利用乡小城投等融资渠道,有效盘活资金资源,力争早日完成镇区改造;县供销社、粮站等相关部门要在财产保值增值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支持蓝田乡镇区改造。

  高向荣强调,要办好实事,民生为先。要改变城乡二元经济结构矛盾突出、城乡差距大现象,不能让基础设施落后造成农村凋敝、乡村振兴乏力;要加强学校、卫生院、道路、路灯、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改善老百姓看病、出行、养老条件,于细微处见精神,见党为老百姓谋利、谋幸福的初心。要淬炼队伍,干部为要。要给干部压担子,注重在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树立使用表现好的干部的用人导向;要加强执行力建设,推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台抗汛等工作有效落实;要扎根蓝田、安心工作、廉洁自律、防微杜渐,及时发现不规范行为并制止在萌芽状态。

  当天,高向荣一行还到长卿镇,实地察看长卿镇乡村振兴服务中心、长霞片区改造提升、长卿镇新农贸市场、县医院长卿分院等项目的规划设计情况;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村小西村,实地了解该村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高向荣强调,要充分利用长卿镇地理区位优势,做好承接高速出口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方便群众出行和促进经济发展,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要拓宽融资渠道,有效整合资金资源,全力推动镇区改造,提升人居环境,打造美丽乡村;要克服疫情和近期雨水多带来的不利因素,按照时间节点,抢抓项目进度,推动长卿镇高质量发展。在脱贫攻坚方面,要强化对贫困户的持续关注,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鼓励贫困户通过劳动致富。

【责任编辑:刘阳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