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赴北京山东招商结硕果

2020-09-22 09:27:4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本报记者)招商不停歇,发展不断线。16日—20日,县长吴毓舟带队赴北京、山东开展招商考察、对接洽谈,成果丰硕。县领导许锦青、王礼藕、吴志朴一同参加活动。

  考察团先后考察京东总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启迪国信、高升控股、中国电影资料馆、智度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公司、中科数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新三和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机构,并就一批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考察中,吴毓舟向企业、机构负责人介绍安溪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从区位、服务、市场、政策及产业链配套等方面介绍了安溪良好的投资营商环境,盛情邀请企业、机构负责人到安溪考察交流、投资兴业、合作共赢。吴毓舟说,近年来,安溪奋力拼搏、真抓实干,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2019年,位列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第60位、最具投资潜力百强县第21位。同时,安溪凭借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和亲商护商的营商环境,成为备受青睐的投资热土,各类大项目、好项目纷至沓来,动能充足、前景广阔。

  考察期间,考察团深入企业、机构实地参观考察,与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就合作事宜进行探讨。京东智联云拟在我县建设京东(安溪)数字经济产业园,规划用地300-500亩,计划投资30亿元。启迪国信拟与我县开展战略合作,并将总部迁址落户安溪。高升控股拟在我县设立福建分公司,并收购数字福建(安溪)产业园数据中心,进行资本运作。中国电影资料馆拟在我县建设电影数字化修复基地和中影大数据中心,并建立AI音视频实验室、影视研究生部实习创作基地、艺术电影观影展览中心和博物馆。智度集团拟在我县设立区块链分公司,并建设音响、耳机等生产线。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公司拟在我县设立产业孵化中心并建设海西中关村信息谷数字经济产业园。中科数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加快在我县建成全国首个商业遥感卫星接收站网,并在我县召开第三届空间大数据及国际标准化会议。新三和(烟台)食品有限公司拟在我县建设12条FD冻干食品生产线,首期规划用地100亩,计划投资3亿元。

  考察中,吴毓舟要求,对意向项目,要强化一对一项目跟进机制,明确一名分管县领导挂钩、对接,全力推进合作事宜;要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用好“全程代办”“专班制推进”等做法,提供全链条、全流程、全方位的“妈妈式”服务,全力破解要素制约瓶颈,为企业创造无障碍建设条件;要深入贯彻落实泉州市产业链招商季行动要求,以“清单式”管理模式,统筹推进招商选资各项工作,实现以大招商带动大投入,以大项目推动大发展。

  今年来,我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紧盯产业链发展方向、关键环节及建链强链补链目标,深入推进招商选资工作,为加快打通经济“内循环”、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实现更高质量经济增长积蓄更强动能。

【责任编辑:刘阳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