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完成排污许可发证登记

2020-09-08 09:12:2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吴明娜 林素清)记者从县生态环境局获悉,截至8月20日,我县已完成1768家企业排污许可发证登记,提前完成全县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其中,重点管理4家、简化管理304家、登记管理1460家,完成率100%。

  完成排污许可全覆盖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支撑。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生态环境局把排污许可工作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来抓,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出台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实施方案,梳理工作任务清单,建立全局干部挂钩联系工作责任制,并分为三大片区由包片干部管理,与乡镇环保员对接,跟踪督促指导排污许可申报和登记工作。

  同时,该局还以2020年发证企业清单为基础,形成排污许可证调度清单,记录企业申报状态及审核进度,每日调度各乡镇排污许可证发证清单变化情况,对已发证企业进行销号,对未填报企业通过电话催报、上门催报等方式加快进度。

  县生态环境局负责人介绍,为更好更快完成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该局还创新采用了微信公众号、短信通知、组建微信企业群、公开咨询电话、上门指导、安排第三方技术支持等方式进行多渠道宣传、主动服务,实现精准帮扶,全面提高整体核发质量和核发效率,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刘阳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