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高企申报数量大幅增长

2020-09-04 10:41:27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来自市科技局消息,今年我市共有605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比2019年增长156.7%。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已连续三年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力度,今年实施“百企千家万次”高企培训计划、高企群体“增量扩面”专项行动、“微成长、小升高、高变强”高企梯次培育机制等工作举措,目前高企申报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在实施“百企千家万次”高企培训计划方面,我市推行“线上+线下”高企申报业务培训辅导、定制培训课程、微信群辅导等培训措施——今年上半年在56直播平台开展5场线上培训,在线辅导培训1.9万余人次;6月5日开展高企申报线下专家“一对一”辅导培训班;7月份开展“刺桐新声——政策面对面”高企辅导惠企政策宣讲会,最高在线学习人数4000多人。在开展高企群体“增量扩面”专项行动方面,我市筛选100家重点培育企业,精准实施专家“一对一”线下高企申报辅导,目前已在各县(市、区)举办9个专场,累计辅导企业超过150家。

  在实施“微成长、小升高、高变强”高企梯次培育机制上,市科技局会同各县(市、区)科技局对今年到期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和省级高新技术企业进行摸底和分析,建立高企培育储备库,储备培育企业1000家。在核算并落实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奖补政策方面,我市已下达2019年备案的289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入库奖补资金4262.05万元。

  “我们还通过分发高企申报服务手册、建立高企辅导微信群等常规举措,为申报企业答疑解惑,促进日常性培育辅导工作的开展。”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泉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已组建2021年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微信群,将继续储备培育企业1000家,开展“一对一”公益性高企申报辅导服务。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黄婷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