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参内学子返捐奖金激励学弟学妹

2020-09-04 10:41:3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吴明娜)8月26日,参内爱乡慈善会在参内镇政府,举行2020年秋季优秀大学生颁奖仪式。来自弗罗里达州大学的准研究生叶航将获得的4000元奖学金,当场转赠给爱乡慈善会,用于资助其他优秀大学生。

  “24日,我接到镇政府通知,说乡里的爱心慈善会要为我颁发奖学金。”得知这一消息后,叶航感到很惊喜,这代表家乡对他的肯定,“能被自己心仪的大学录取,离不开家乡的悉心培育。”在和父母商量后,叶航决定将这4000元捐给家乡的学弟学妹们。

  “虽然捐赠金额不多,但我希望这是一种精神上的激励,让学弟学妹们感受到爱与温暖,潜心学业,实现自己的理想,也希望能带动更多的人伸出援手帮助他们。”叶航说。

  叶航的这一决定,得到父母的支持。叶航父母介绍,叶航公益意识根深已久,孩子每学期都会到大学附近的街道办做公共卫生、到养老院陪伴老人,这一行为已持续三年。“孩子能想到尽自己所能帮助有需要的人,说明他已经长大了。所以,我们也支持他,希望他能尽一份绵薄之力,帮助有需要的孩子”。

  据悉,此次活动共为33名优秀大学新生、困难大学生颁奖,发放奖金13.2万元。参内镇爱乡慈善会会长黄弈阳表示,通过这种活动,激励家乡的优秀大学生走出去,加倍努力学习,争取更优异的成绩,也希望他们日后学成归来,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黄婷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