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多家保险公司推出学平险

2020-09-04 10:41:4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陈小娜)近年来,全民保险意识急剧提升。眼下正值开学季,记者走访发现,许多家长们在帮孩子们添置各类学习用品的同时,不忘帮孩子们准备一份特殊的开学礼物——学平险。

  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安溪县支公司工作人员苏新华介绍,“学平险”是一款专为在校学生设计的带有公益性质的险种,全称为中小学生平安保险,属于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一种,涵盖学生意外伤害保险、附加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附加住院医疗保险等内容。目前,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新华保险等多家保险公司均推出“学平险”。

  “‘学平险’最大的特点就是保费低且保障范围较为广泛,适合学生群体。”苏新华介绍,“学平险”的保障对象一般要求被保险人为身体健康的在校生,年龄小至3周岁起,大到22或23周岁。保费大多在100元~300元不等。“‘学平险’的保障范围涵盖了住院医疗、意外身故、意外医疗、重大疾病等。不同的保费,对应的保障额度也不同。”

  据悉,如今“学平险”更为规范。各家保险公司的“学平险”产品丰富多样,既有线下产品,也有线上产品。同时,多家保险公司还开发出互联网“学平险”,利用互联网平台,借助在手机端为学生投保的方式,方便家长自主投保。

【责任编辑:黄婷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