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银行业协会开展助学活动

2020-08-28 10:29:48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吴明娜 通讯员刘婷婷)开学在即,25日,县关工委、县银行业协会联合举办2020年安溪县银行业爱心助学座谈会,并为15名贫困学子发放助学金39000元。

  家住凤城镇祥云路的陈亚婧,现就读于集美大学。获悉其家庭收入微薄、经济拮据,县银行业协会决定帮助其完成学业。“把社会的关爱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图强的动力,努力学习,脚踏实地学好知识和本领。”陈亚婧在感谢之余表示,今后将力所能及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用行动传递爱心。

  县银行业协会会长朱大平介绍,捐助贫困学子活动是由县关工委、银行业协会等单位共同发起,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参与的社会公益活动。捐助对象主要为就读高中和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通知下发后,全县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响应,泉州银行、中国人民银行安溪县支行等银行及相关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向贫困学子伸出援助之手。

  据悉,此次爱心助学活动由单位资助和个人结对帮扶组成。其中,县银行业协会资助8名在读大学生、每人补助3000元,资助3名在读中学生,每人补助2000元;泉州银行捐助1名贫困学生,补助3000元;中国银行爱心人士结对捐助3名贫困学生,每人2000元。所有助学款项将通过银行、现金等方式发放给受资助的学生。

  近年来,县银行业协会携手我县众多金融机构,在提供高效、安全、便捷的现代金融服务,支持茶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同时,还勇担社会责任,热心捐赠,把爱心送到最需要的地方,帮助最需要的人群,以实际行动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刘阳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