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台式乌龙茶”国标通过审定“台式乌龙茶”国标通过审定

2020-08-18 10:30:29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近日,由省市场监管局主办、福建农林大学承办的《台式乌龙茶》和《台式乌龙茶加工技术规范》2项国家标准审定会在漳平召开。会上,审定专家组一致同意两项国家标准通过审定。

  会上,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台湾农业化学学会理事会员柯子星等9位两岸专家组成的审定专家组,对标准送审稿进行逐条、逐句审定,并对标准编制说明和意见汇总处理表进行了认真审阅和讨论。来自台湾茶企、相关协会的代表积极参与讨论,将台湾农业精耕细作的理念和技术进一步融入到两项标准中。

  审定专家组一致认为,这两项标准制定程序符合国家标准管理的相关规定,标准起草组所提交的送审材料完整、齐全、规范;标准技术要素合理,具有共通性、普适性、引领性和可操作性,填补了台式乌龙茶及其加工技术方面国家标准的空白;标准进一步完善了乌龙茶国家标准体系,有利于科学指导台式乌龙茶生产与流通,对促进两岸茶叶技术交流与融合,提升两岸乌龙茶的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这两项标准是“台式乌龙茶”系列标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专门为我省特批的研制项目,也是两岸多家单位通力协作的重要成果。

  “两项标准创造性地应用标准化手段服务支持台胞台企登陆,开创两岸专家携手研制国家标准先河,探索出两岸行业标准‘共同选题,共同研制,共同比对,共同使用’的工作机制,有力推动惠台利民措施落地见效,将彻底解决台湾茶农在大陆生产销售台式乌龙茶‘无标可依’的困局。”省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刘阳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