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护好晋江源推进桃舟发展

2020-08-11 16:40:4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刘伯怡)8日,县长吴毓舟带领县政府办、教育局、财政局等单位,到桃舟乡调研。副县长肖印章参加调研。

  “晋江从源头至入海口有多长?”“流域面积有多少?”“日常如何开展晋江源生态环境保护?”在桃舟乡达新村,吴毓舟一行通过听取介绍、察看晋江流域水系分布示意图、实地走访“晋江源头”步行走廊,详细了解晋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情况及“晋江源”生态环境保护情况。

  晋江源位于桃舟乡达新村,源头至泉州湾入海口全长182公里,流域达5629平方公里。几年来,桃舟乡通过建立“晋江源”核心区3265亩自然保护小区、实施“晋江源头”步行走廊工程和观光线路改造工程、开展源头名贵树种调查和命名工作、建设“晋江源”湿地公园等措施,较好地保护了“晋江源”生态环境。下一步,桃舟乡还计划将其建成省级“晋江源”森林公园。

  吴毓舟充分肯定桃舟乡在晋江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保护好晋江源生态环境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桃舟乡要做好全乡旅游规划,积极主动推动项目落地见效,进一步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和恢复工程,全力保护好晋江源。

  随后,吴毓舟一行还实地察看莲庆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高吾达新公路病害治理工程,以及桃舟乡中心幼儿园项目。

  吴毓舟强调,桃舟乡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公路病害治理施工的过程管理、工序管理,严格按照设计意图开展病害处治工作,确保施工质量与安全;要继续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强高吾达新公路全路段灾害点的查勘,按照“轻重缓急”原则,全力对公路灾害进行妥善处治,确保群众出行安全;要倒排时间节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推动全乡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白沧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