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持续深化安溪丰泽交流协作

2020-08-11 16:40:52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龚学智 刘伯怡)6日,丰泽区区委书记黄景春、区长高金全带领考察团到我县,考察交流园区建设、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等情况。县领导高向荣、吴毓舟、廖皆明、梁金良陪同考察。

  考察团来到泉州半导体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安溪分园区,先后参观天电光电、中科生物、晶安光电等企业,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园区建设、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等情况。

  泉州半导体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安溪分园区,于2011年10月开工建设,规划面积15000亩,投资500亿元,是福建省最大、最专业的LED高科技产业基地之一。几年来,园区共实现产值上百亿元,纳税近十亿元,形成一个集生产基地、研发检测、应用展示、商贸物流为一体的配套齐全、产业链完整的LED产业集群。

  考察中,考察团认为我县在园区建设、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工作中,思路清晰、方法得当、措施有力,特别是在招商引资、平台建设和服务企业发展等方面的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与我县进一步加强交流,相互学习促进,实现共同发展。

  县委书记高向荣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安溪县和丰泽区两地在产业发展、市场开拓、城区建设等方面,各有特色,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希望今后两地能持续深化协作,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拓展合作领域,形成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共同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再上新台阶。

  丰泽区是海峡西岸经济区现代化工贸港口城市核心区、泉州市中心城市核心区。目前,微波通讯、电子信息、光机电一体化等高新技术产业,已经成为丰泽区第二产业的主导产业。

【责任编辑:白沧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