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华祥苑:擦亮安溪茶庄园健康品牌

2020-08-11 16:31:22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位于龙涓的华祥苑茶庄园

新品发布会现场

 

  8日下午,由华祥苑茶业股份有限公司牵头举办的“生命有你·分享一杯国缤茶”中秋新品发布会,在厦门香格里拉酒店举行。期间举行华祥苑品质联盟启动仪式、医学博士现场茶健康分享、国缤茶小蓝罐产品走秀等活动,吸引茶界、医学界、商界、传媒界等人士汇聚一堂,品鉴国缤茶的独特韵味。 (记者章桂林)

  始终秉持健康好茶理念

  本次活动采用全网直播方式,说茶直播频道、百度、新浪微博、一直播、虎牙、哔哩哔哩、斗鱼、YY、天猫等多平台同步直播,倡导全民健康饮茶,引发上百万网友的关注。

  活动现场,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向大家发起全民健康饮茶的倡议。他说,这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提示人们树立健康意识的重要性,国家卫生健康部门将“保证每天定量饮茶”明确列入新冠肺炎防治营养膳食指导建议。多年来,华祥苑始终坚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依托茶庄园推动中国茶品质建设水平不断提升,为全民打造一杯健康好茶,用实际行动践行大国品牌茶企的责任与担当。

  “饮茶有利于健康,茶叶具有很多健康方面的功效,对人体保健方面作用明显。”中华中医药学会糖尿病分会主任委员、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名誉院长杨叔禹说,茶叶当中含有很多对身体有益的成分,有微量元素和营养物质等,饮茶对健康有很多好处,例如清脑醒神,消食化积等等。

  华祥苑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文华作《全民饮茶 传递爱心》主题演讲。他认为,中国健康产业市场前景非常广阔,作为健康属性非常明显的茶叶,众多品牌茶企正在进一步打好品质牌,去赢得市场的认可;华祥苑茶业将一直秉持“匠人之心”“情怀之心”“革新之心”,尽全力打造一杯健康好茶。

  据悉,华祥苑在我县有安溪铁观音种植基地5000亩,建设美丽华祥苑茶庄园,是我县最早建设有机茶基地茶企。2019年华祥苑入选大国品牌,截至目前已8次助力大国外交茶叙,让世界再次聚焦中国茶;2017年至2019年连续三年乌龙茶高端销量领先。

  建设核心技术研发中心

  举行2020年华祥苑品质联盟启动仪式,是此次活动又一大亮点。肖文华表示,这是华祥苑茶业向社会作出的郑重承诺,同时愿意接受社会各方监督,华祥苑的品质建设要做成引领业界的潮流。

  省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少雄,是华祥苑品质茶叶众多拥趸者之一。在现场认购环节中,周少雄拿下1000份华祥苑国缤茶的认购额。“之所以在现场认购1000份国缤茶,看中的就是华祥苑茶业多年来致力于打造庄园品质,从源头把控品质,立足传统制茶理念,做出产品特色。”

  秉承着从源头管控提升茶叶品质的信念,2004年,华祥苑借鉴西方葡萄酒庄园模式,融合东方各大权威、专家的集体智慧,开始探寻茶庄园建设之路,不断整合多方力量共同打造庄园品质,推进包含龙涓生态茶庄园在内的8个茶庄园标准化建设。

  肖文华介绍,龙涓生态茶庄园,地处北纬24.5度,是世界公认的黄金产茶带,目前仅开垦山体中部,面积不足山体的25%,茶园周围林木环绕繁盛生长,花、草、树、鸟、虫、微生物等3000多种物种共生共荣,是一片远离工业文明与城市喧嚣、原始森林般的茶园沃土。在这里,专家们基于对传统制茶的传承,为培养每一棵茶树的庞大根系,从庄园规划、生态平衡、树种培育等多方面导入现代种植技术。目前,该庄园已成为核心技术研发中心。

  同时,华祥苑茶业先后与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农科院等院校和科研单位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在龙涓生态茶庄园,茶叶从品种、施肥、种植、防病、灭虫、采摘、加工等都有一整套完备的科学操作规程和管理制度,产前、产中、产后都形成标准化生产。

  华祥苑茶业还在龙涓生态茶庄园设有加工基地,拥有十多条现代化国际一流的自动化茶叶生产线;投资千万元建设完善研发检测中心,现已形成集茶叶种植、加工、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并被命名为全国茶叶标准园创建基地、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

【责任编辑:白沧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