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农商银行启动慈善助学项目

2020-08-11 16:31:25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素清)近期,高考志愿填报、招录工作如火如荼进行,而部分贫困学子却因经济难题“喜忧参半”。为切实帮助困难学子筑梦前行,日前,安溪农商银行正式启动2020年慈善助学活动。

  据悉,该活动主要针对两大类对象。第一类是贫困大学生,包括原籍或户籍在安溪县辖内,今年高考被高等院校本科批录取、家庭困难的学生,主要是低保、残疾、遭遇重大自然灾害、突发事故、家人长期患病等收入低于本地平均水平的生活困难学生,以及受疫情影响经济困难的学生;或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在校大二、大三本科生,在安溪农商银行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贫困学生优先推荐。这类对象名额有50人,每人捐助5000元。第二类则是与县慈善总会联合资助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中小学生,名额有100人,每人捐助3000元。

  值得注意的是,两类资助对象申请截止时间并不相同。第二类的中小学生在8月16日前完成申请,第一类的大学生在9月10日前完成申请。贫困学子可带上户口薄、录取通知书、学生证复印件、家庭困难证明等相关材料,下载填写《福建省福万通慈善基金捐助登记表》,或直接到安溪农商银行营业网点填表申请。届时,营业网点工作人员将对符合条件的申报学子,进行实地走访调查。受资助名额限制,最终资助名单将根据学子家庭困难情况,按照特困优先原则进行研究确定。

  据悉,自2014年以来,安溪农商银行持续开展各种形式的捐资助学活动。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通过“福万通”慈善基金和安溪县慈善总会捐助学生252名、金额99.5万元,今年将继续捐助学子150名、金额55万元。同时,安溪农商银行大力开展助学贷款工作,目前已累计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2.87亿元,帮助1.6万名学子圆上大学梦。

【责任编辑:白沧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