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压实责任提高安全生产水平

2020-08-07 11:17:22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李振辉)5日下午,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吴毓舟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领导林毅敏、郑清花等应邀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欣佳酒店坍塌事故调查报告以及7月3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我县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安排。

  吴毓舟指出,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惊”与“险”也依然存在。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要做到思想认识一刻不松,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在工作中摒弃“温水青蛙”的惰性,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扛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吴毓舟要求,排查整治要一处不漏。要把好“能力关”,主动加强对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和知识的学习,注重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智能管理设备和手段提升安全生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做到安全生产工作懂得抓、抓得好;要把好“担当关”,克服鸵鸟心态、畏难情绪,对生产隐患要敢于迎头直击、上足措施、动真碰硬,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预期效果;要把好“廉洁关”,自觉将清正廉洁的思想贯穿于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坚决不能在安全生产问题上搞变通、做人情。

  吴毓舟强调,责任落实要一环不空。各乡镇、各部门要落实欣佳酒店坍塌事故调查报告举一反三提出的6方面防范和整改措施建议要求,主动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以及“三个必须”的要求,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要继续用好安全生产联合惩戒和四色管理工作机制,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县效能办、县政府督查室要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督促检查,对工作推诿扯皮、推进不力、敷衍应付的单位,坚决问责问效,切实拉紧责任链条。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