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县政府召开第44次常务会

2020-08-07 11:17:4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李振辉)5日下午,县长吴毓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副县长、二级调研员、四级调研员,县人武部政委等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志雄应邀参加会议相关议程。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贯彻落实〈福建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的若干意见》,听取2020年消防工作汇报,部署全县消防安全工作。

  吴毓舟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绷紧消防安全之弦,进一步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聚焦短板,精准施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吴毓舟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落细落实消防安全之策。要突出重点领域,持续抓好“三合一”“群租房”、老旧场所和新材料新业态等突出风险的综合整治,做到“应查尽查”“应改尽改”;要突出专项整治,根据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排,牵头抓好各自负责领域的消防专项整治工作,及时消除消防隐患;要突出宣传引导,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提高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要突出设施建设,加快推动智慧消防建设,推广技防物防措施应用,提高各类场所的防控和预警能力。

  吴毓舟强调,要坚持严督实导,压紧压实消防安全之责。全面构建“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全民积极参与”的消防工作格局;要建立以火灾防控成效为结果的导向,把消防工作作为绩效考评、平安建设的重要内容,坚持“失火即追责”,坚持查清原因和查处主体责任并重,压实各方责任。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同意“四上”企业培育事宜。

  吴毓舟指出,“四上”企业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活力之源,大力培育、发展“四上”企业,对于推动我县经济发展超越具有重要支撑和保障作用。要转变观念,变被动为主动,紧盯达标企业促入库、紧盯潜力企业抓培育、紧盯新建企业多跟踪,切实扩大经济增长后劲。

  吴毓舟要求,要查缺补漏,以培育促帮扶。要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全面梳理、破解中小微企业纾困政策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把资金补助、用电优惠、税收减免等优惠措施落到实处;要建立健全常态化政企联动服务机制,实行专班挂钩服务制。要比学赶超,严督导严考评。强化“拼抢”意识,争分夺秒,做好“四上”企业培育入库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主动介入,指导、配合乡镇做好培育入库工作;县政府督查室、统计局、发改局要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定期通报。

  会议还研究讨论并原则同意教育“两项督导”市级核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及《安溪县凤城镇社区推行文明治丧工作方案》等事项。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