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2020-08-04 09:34:2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根据市防指统一部署和《安溪县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有关规定,2日19时,县防指决定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据悉,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3日上午10点钟,位于浙江省苍南县东南方大约370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北纬25.2度、东经123.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50-23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60公里。预计,“黑格比”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继续增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30-35米/秒,11-12级),并将于3日夜间至4日凌晨在浙江温岭到福建福鼎一带沿海登陆。

受台风“黑格比”和南海热带低值系统影响,3日-5日我县有较明显降水过程。其中,4日大雨到暴雨,5日中雨,局部大雨。预计3日-5日过程累积降水50-100毫米,局部超120毫米。

县防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防灾救灾这根弦,牢记防汛防台风无小事,高度重视、高度警惕,科学防御、精准防御,把各项防御台风措施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