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军企共建深化军民“鱼水情”

2020-08-04 09:35:1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苏连锦 林素清)7月29日,一场以“致敬逆行 歌颂英雄”为主题的庆“八一”建军节活动,在县武警中队举办。

当天,县医院、县中医院相关人员走进军营,向驻守茶乡的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县中医院还与县武警中队签订“医疗绿色通道”合作及双拥共建协议。协议约定,今后,县中医院将常态化开展拥军服务活动,发挥优势和专长,组织专家志愿者进军营送健康,为武警部队官兵就医开设绿色通道。

抗疫期间,我县援鄂护理队挺身而出、奔赴抗疫最前线的举动,感动着县武警中队的官兵们。现场,他们为逆行出征的援鄂抗疫护理队成员代表致敬献花,并自编自导自演诗词朗诵《军衣天使》,表示将向抗疫英雄学习,努力提高自身军事素质能力,用实际行动守护茶乡平安。

活动中,两家共建企业为县武警中队送上节日的祝福。英发建材家具广场为武警战士们送上价值5000元的夏日防暑降温饮品;松香苑生态农业园则为5名来自江西、广西、湖北等洪涝受灾地的现役军人送上慰问金。

“这些士兵来自受灾地区,为他们献上一点爱心,让他们感受到茶乡的温暖。”松香苑生态农业园负责人刘秋玲如是说。

活动期间,福建心理健康教育名师胡银杉采用互动方式,帮助新兵缓解紧张情绪,增强自我心理调解能力。与会人员还在武警中队指导员的带领下,参观武警中队荣誉室,零距离感受浓郁军营文化,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此次活动,让共建单位与武警官兵共叙军民鱼水深情,增进军政军民团结,营造拥军爱民的良好社会氛围。”县武警中队中队长蔡本仕表示,今后,中队武警将勤练基本功,广泛开展拥军优属、拥军爱民工作,强化军企军民共建活动,为茶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