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同德大桥建设者战高温推进项目

2020-08-04 09:28:29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连日来,奋战在同德大桥项目一线的建设者们,冒着高温酷暑,抢抓时间节点,严把安全红线,狠抓工程质量,抢时间抓进度,最大限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

下午4点,在同德大桥施工现场,太阳如同火炉一般炙烤着大地,持续加热着空气,阵阵热浪,扑面而来。记者看到,几十名施工作业人员已经汗流浃背,但仍冒着高温酷暑有条不紊地对B、C匝道现浇桥梁,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再坚持一会儿,把这个任务做完就能休息了!”正在进行桥梁施工的蔡师傅与同伴们相互鼓励。因为上工的需要,这么热的天,工人们还都穿着长袖长裤的工作服,戴着安全帽。蔡师傅告诉记者,进入高温天气,他们调整了作息时间,“上午从8点上工到10点,下午从3点工作到7点,虽然避开最热的时间段,可整个作业现场还是像蒸笼一样,上面往下晒、下面往上蒸,施工现场温度有时达到40度以上。”现场,蔡师傅搭在脖子上的干毛巾早已湿透。

项目经理邵东辉介绍,项目工期紧、任务重,针对高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项目部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除了采取错峰施工、开展防暑降温知识教育培训外,还精心准备了绿豆汤、菊花茶等防暑降温物品,确保施工人员及时降温解暑。同时,项目部还排查各个施工点,采取不少改进措施防范高温带来的伤害,如在施工现场搭建遮阳棚、张挂遮阳布,尽量避免阳光直晒;给较为封闭的场地如钢筋场开设更多的门窗,更加有利通风;每天下班安排水车在宿舍周围洒水降温,为宿舍配备空调,保障工人休息质量。

与此同时,项目部还狠抓工程施工质量、坚守安全作业红线,全面加强施工安全管理,确保项目顺利推进。管理人员紧盯施工一线,及时发现问题,排除安全隐患;不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高施工人员应急处置能力。

顶着烈日施工不停歇,换来的是项目进度的频频推进。截至目前,项目累计完成桩基148根、承台31个、桥墩35个、挡墙400米、管道906米,已完成投资约3350万元。

据悉,同德大桥工程起点位于西二环路,分别上跨河滨西路、河滨东路,终点位于城区兴安路,项目全长1.14公里,宽度31-40米,双向六车道,建设工期2.5年。项目于2019年5月份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11月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