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湖上建成“党建有声图书馆”

2020-07-31 10:42:3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陈小娜 通讯员何晓明)打破以往党建学习中传统“读本”方式,让党课学习随时随地更加便捷。日前,湖上乡建成全县首个“党建有声图书馆”,通过“互联网+党建”的方式,让党建知识随听随学,实现“智慧党建”,在全县开创党建学习新模式。

  在新落成的湖上文化广场一面墙上,以“党建文化”为主题的“有声图书馆”格外引人注目。这个“党建有声图书馆”,共有两大板块,设有“党的发展历程”“初心和使命”“治国理政新理念”等党建资源;同时还兼顾百姓需求,增设“乡村振兴”“榜样故事”“脱贫攻坚”等内容,共有十二个类别,每个类别都以二维码形式呈现,均包含系列精选书刊。

  “目前,已涵盖上百本书籍,只需扫描板块旁边二维码,即可通过手机随时随地收听相关内容。”该乡党委组织委员姚钦地介绍,“党建有声图书馆”用耳朵“解放”眼睛,第一时间将正能量好声音、优秀读物传达到基层一线,让党建知识随听随学。自正式上线以来,该馆已吸引众多党员干部和群众前来学习体验,为文化广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线。

  “通过扫描二维码,就能收听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想等内容,这也是自我提升的一个便捷有效的方式。”该乡干部陈树根经常利用走路散步的时间,聆听党的声音。

  家门口“有声图书馆”也让村民们惊喜不已。“能很好地让党员和村民及时了解国家政策、党建工作等,也有乡村振兴等板块,很契合农村实际。”湖上村党支部书记苏春金说,这种听书的做法深受群众欢迎,村里有的老人识字不多,也有的老人视力不好,这种形式让他们方便了解各种资讯。

  “把一面小小的图书墙建成‘党建有声图书馆’,使之成为农村党员群众学习知识、学习党建内容的新平台、新阵地。”湖上乡党委书记陈永忠表示,将进一步探索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党建工作,打通党建学习“最后一公里”,真正让党的声音原汁原味、无障碍地传到基层,唱响乡村振兴中的最强音。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