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晶安光电入选省绿色供应链名单

2020-07-10 11:24:32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苏连锦)近日,省工信厅确定福建省第三批绿色制造名单,包括绿色工厂64家、绿色供应链18个、绿色园区6个、绿色设计产品20款。其中,我县晶安光电有限公司入选2020年福建省第三批绿色供应链名单。

位于泉州(湖头)光电产业园区的晶安光电,成立于2011年10月,是国内光电领域领军企业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该公司从事半导体电子材料及照明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主营产品4吋蓝宝石衬底,产能约占国内总产能的39%,市场占有率连续3年排名全球第一。

自成立以来,晶安光电高度重视技术创新和平台建设:2016年,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质认定;2017年,创立市级“超硬光电材料生长加工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8年,蓝宝石车间通过数字化评审;2019年,先后获评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及省级智能制造示范试点企业。

在自主研发与工艺创新方面,晶安光电累计取得发明专利9件、实用新型专利115件,另有27件国内发明及17件PCT正在申请。同时,该公司积极推动和参与国际行业标准的制定,作为主要参编单位完成4项行业标准的制定;与母公司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工作站”等平台形成良好互动,共同组织多种新型晶体材料的技术研发;协同母公司共同实施的“氮化镓基紫外与深紫外LED关键技术”与“高光效长寿命半导体照明关键技术与产业化”项目,分别于2015年及2019年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与一等奖。

此外,为满足未来5G/6G声波率波器件重要原材料-钽酸锂衬底材料的市场需求,该公司还引进配有钽酸锂衬底制造技术团队,专注进行钽酸锂材料的长晶、晶棒、晶片的生产技术自主开发与生产线建置。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人才的支撑。晶安光电十分重视人才队伍和梯队建设,先后吸纳4位博士、14位硕士与200多位本科生,引进一个省级“百人计划”创新团队、两个市级高层次人才团队,先后有60余人获评省、市各层次人才。此外,该公司还积极推动员工提升自身技能,先后有50余名在职人员获得助工初级职称认定,为企业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