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电力大数据保障企业复产

2020-07-07 11:04:58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百兰 通讯员李锦萍)“我们企业近期转型高端食品制造,用电量持续攀升,这份用能分析报告来得太及时了!”6月29日,国网安溪县供电公司营销部大客户经理黄志凌,为泉州立旺食品有限公司送上“电费继续打95折”的“续费红包”及用能分析报告,该企业管理人员袁群芳激动地说道。6月份,该公司用电量达到158.8万千瓦时,同比增长58.33%。

据悉,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复工复产的深入推进,“热闹”起来的不只是泉州立旺食品有限公司。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状况的“晴雨表”和“放大镜”,国网安溪县供电公司积极应用电力大数据,准确体现县域经济的运行情况。6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3.23%,二季度售电量累计同比增长2.49%,意味着当地各企业正逐步走出“疫情雾霾”,回归经济稳步增长的“光明路”。

“数据统计分析,6月份,我县大工业类别用电增长1011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2.03%,一般工商业电量增长942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5.32%。”国网安溪县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徐飞龙表示。从一季度负增长转变为二季度正增长、6月份的强势增长态势,该公司深入推进“电力看经济”,将电力大数据作为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县委、县政府决策的有力武器,每月对全县用电数据进行深入分析,协助县政府监测地区用电情况,全面、准确、及时地反映各行业复工复产情况和安溪县经济发展状况,助力安溪经济复苏迈入“快车道”。

自疫情发生以来,国网安溪县供电公司还多措并举,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深化大数据分析应用,帮助企业恢复上下游产业链,认真贯彻落实国网公司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截至6月份,各项优惠政策累计减少用户用电成本2180万余元,按照电费95折优惠延长到今年年底测算,预计全年减免电费约4009万元。

国网安溪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力大数据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加速电网转型升级上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和价值潜力。下阶段,该公司在做好保供电、优服务和落实好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的同时,不断拓展电力数据分析的广度和深度,全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