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暑期旅游尽量错峰出行

2020-07-07 11:04:0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苏连锦)再过几天,全县中小学幼儿园都将陆续放暑假。暑期是旅游市场传统旺季,然而,受疫情影响,再加上跨省旅游尚未放开,今年茶乡百姓的暑期出游意愿如何?记者就此进行走访。

“以前这个时候好多家长都会打电话来问线路、定团,但由于今年疫情原因,前来咨询的人不多。”泉州中国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往年暑假,国内游都很火爆,其中广州、云南、贵州等地都是暑期的热门城市。但今年受疫情影响,加之跨省游未开放,许多家长选择省内周边游、本地游。“毕竟是省内游,很多人都会选择自驾或者自由行。”

尽管如此,面对即将到来的暑期长假,不少旅行社都在精心策划推出省内暑期旅游线路。比如,针对持续高温天气,部分旅行社推出了白水洋、大金湖、泉州“八仙过海”水上乐园等水上消暑游,也有一些旅行社推出绿意宁德、寻漫武夷等康养休闲游。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受疫情影响,许多家长和孩子都选择宅家或者周边短途游。针对即将到来的暑期长假,不少家长表示愿意带孩子走出家门到更远的景点旅游度假。对此,业内人士及专家指出,因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时期,暑期出游应把握好出游时间,尽量错峰而行。

“在选定目的地之前,要先查询当地旅游信息,订好景点门票、住宿,准备好足够多的口罩和消毒用具再出行。”从事旅游行业十余年的陈先生指出,国内各地旅游景点已经陆续开放,但并不是所有景点都已恢复正常营业。总的来说,国家相关政策目前都规定只开放室外旅游景区,不开放室内旅游场所,且旅游景区的游客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而对于一些高风险地区,仍然不建议出行。

陈先生还提醒,在确定好景区后,一定要详细查看相关景区规定时间,因为今年很多景区都采取错峰游,建议提前预订好旅游路线和旅游时长,以免浪费时间。“家长如果决定要带小朋友出去旅游,应尽量早作打算,早出发,开学前的两到三周最好不要出去。”

在吃住行的选择上,专家建议,要避免和人群接触,少去人员聚集的地方,少去人山人海的热门景点,少在饭店大堂用餐,吃饭最好在酒店房间吃,或出门在外时自带食物。住宿上,建议选择正规星级较高的大酒店,这些酒店的消毒措施相对来说更到位也更安全,带孩子出门的爸爸妈妈也能更放心。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