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首创餐饮场所用气安全评级

2020-07-03 15:31:48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苏连锦)日前,在城厢镇宝德路的一家烤鱼店,润闽液化气公司安全员在对该店所有燃气钢管焊接口、灭火器以及气瓶间进行安全检查后,安全员为该店贴上了等级为“A良好”的用气安全等级公示牌。

  “有了这个公示牌,顾客对他们的就餐环境更加放心,无形当中成为他们店的一大卖点。”看到餐馆内贴上这个等级公示牌,餐饮店老板上官进元很是高兴。

  原来,餐饮店贴上的用气安全等级公示牌,是我县为了加强对餐饮场所使用燃气的安全管理、杜绝隐患,在全市首创“餐饮场所用气安全‘一户一档’”,为纳入监管的1451家餐饮单位开展用气安全评级。

  泉州润闽液化气公司相关安全负责人谢德辉介绍:“根据规定,公司对餐饮场所进行现场排查,不符合规范要进行整改,整改合格后签订我们公司的供气合同,然后进行评级,再上交给县燃管站审批,最后才可以悬挂公示牌。”

  据悉,餐饮场所贴上的用气安全等级分为A、B、C三个等级。具备安全等级A级的客户,必须达到以下条件:一是没有存在安全漏气的隐患;二是没有出现软管、超长、穿墙现象;三是钢瓶数量不能超过相关标准;四是必须有独立的供气、气库。

  据悉,餐饮场所的燃气使用量大、人流较为集中,为了深刻吸取近年来全国各地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事故教训,去年11月,县城管局在全市率先开展“餐饮场所用气安全‘一户一档’”工作。

  县城市管理局燃气管理站负责人苏津鑫介绍,此次评级发动全县四家液化气公司和271个供应站,地毯式排查全县所有的餐饮场所。存在隐患立即整改,在整改的基础上,再组织液化气企业和相关技术人员,对全县所有餐饮场所用气安全,按照良好、一般和差三个等级来评定。

  据统计,全县目前共有1451家餐饮场所纳入燃气使用安全等级统计范畴。经过排查和整改,全县餐饮场所燃气使用安全状况进一步得到改善。苏津鑫表示,通过这项工作,时刻提醒餐饮场所业主和燃气从业人员,时刻警惕燃气安全事故,倒逼餐饮场所业主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群众安全。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