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官桥派出所:疫情防控“先锋队”

2020-06-02 11:38:5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洪金示 见习记者陈和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官桥派出所广大民警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当“先锋队”,默默奋战在排查前沿阵地,紧紧扼守住疫情防控的“关口”。

精准排查 不漏一人

“让我们为生命坚守,为使命而战,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面对高强度、高难度的疫情防控工作,官桥派出所所长吴江艺带领所里人员取消春节休假,义无反顾奋战在抗疫第一线,连续运转数月,深入辖区开展各项防控工作。

“官桥镇共有30个村居,常住人口8.5万余人,暂住人口2000余人;而官桥派出所仅有民警14人、文职1人,挨家挨户排查摸底是项大工程。”吴江艺介绍,全所民警、文职、辅警克服工作强度大、休息时间少、连续运转等困难,深入每家每户开展外地返乡、来安务工人员核查,对辖区全部出租房、流动人口逐一走访、登记,确实掌握人员轨迹,精准化排查,争取“不漏一人,不落一户”。

在落实好精准排查的同时,派出所还每日组织警力开展路面巡防,对沿街商户、居民进行防疫知识讲解,对违规聚集的群众及时劝散,提高群众防疫意识。

官桥镇地处厦漳泉交接处,每日来往人员及车辆众多。这无疑大大增加了官桥镇疫情防控工作的难度。“守住一道卡,就是守住一座城。”官桥派出所会同安监局、卫健局等部门,对同户、同住、同行、同乘等“四同”情况,开展轨迹研判,动态滚动更新,严防人员交叉感染。同时,在高速路口设立检查点,对过往车辆、司乘人员进行严格核查,逐一进行体温检测。

“咱们累点不怕,只要群众没有危险就好。”尽管每天忙得连轴转,派出所民警们没有半句怨言。为了做好隔离点管控工作,民警每日轮岗,配合镇政府、县卫健部门在辖区德厚堂、天地公司等两处隔离点做好安保与稳控,确保群众安全。

加强管控 助力复产

疫情期间,为强化人员管控,减少人员流动,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官桥派出所加强社会治安管理,对辖区酒店、KTV、足浴、餐厅等场所依法要求暂停营业,并及时查处干扰疫情防控等违法犯罪行为,时刻警惕着扰乱社会秩序案件的发生。

1月26日晚,官桥镇一女子白某在微信群发布、传播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不实信息,引起部分群众的忧虑,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官桥派出所高度重视,当晚就将白某抓获,并对其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及时消除社会负面影响。

在加强辖区治安管理的同时,官桥派出所还全力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保障。

官桥镇工业比较发达,辖区内有思明园、湖里园、龙湖园等3处工业园区,派出所对辖区复工的18家规上企业,积极开展走访工作,及时了解园区企业存在的困难,第一时间上报相关部门,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同时,结合流动人口清查工作,上门为外来务工人员办理居住证等事项;理性疏导、缓解返程外来务工人员心理压力,帮助解决日常生活困难;落实疫情期间社区警务、巡逻防控、矛盾纠纷化解、隐患排查整治、交通管理疏导等工作的开展,为辖区百姓提供便利服务。

“我们只是做了我们应该做的,这是分内的事。”吴江艺说,直至今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情况下,该所民警仍坚守在岗位上,时刻待命着。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