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鸿业华庭业委会:打造和谐美丽家园

2020-06-02 11:38:43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苏连锦)近段时间来,位于中山路鸿业华庭小区一座绿色小屋格外引人注目。这座小屋采用不锈钢板制成,设有7个垃圾间,分别用来放置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该小区有300多户及10多个商铺,虽然每天垃圾量不少,但是绿色小屋始终保持整洁干净。

绿色小屋的设立,得益于该小区业委会的积极推动。小区业委会主任吴进来介绍,小区原有几处垃圾堆地,存在垃圾经常满溢落地、环境脏乱差等现象,居民为此颇有怨言。为此,业委会和物业经过协调,投入3万多元,建立绿色小屋。“绿色小屋的设立,把垃圾堆放点变成一处风景点,大家都非常满意。”

绿色小屋建起来后,业委会还联合物业管理人员,组成志愿队伍,分别负责垃圾分类活动宣传。同时还在路口和绿色小屋现场蹲点监督,对未实施垃圾分类的居民做好引导,不断强化小区住户的垃圾分类意识,带领大家共同建设美好低碳家园。

据了解,鸿业华庭小区于2009年交房入住,2011年成立小区业委会。业委会成立至今已举行三届选举,每届业委会主任都是吴进来当选。吴进来介绍,作为10多年的小区,电梯故障频繁、水管老化漏水、配电房跳闸罢工等老商品房小区问题渐显,而要解决这些问题,需要包括业主、物管、居委会等各方努力。

“一方面要对全体业主负责并接受业主监督,另一方面还要平衡好与物业公司和居委会的关系。”吴进来介绍,业委会是联结居民与居委会、居民与物业公司的桥梁。为更好履职,提升小区住户生活质量,业委会与物业共同出谋划策,多渠道解决小区老旧问题。

“先天不足,后天来补。”针对小区内停车难题,业委会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最终在小区一侧设立收费停车场,兼作红白喜事临时场所;发动业主捐资,建立老人活动室等公益设施,方便小区老人生活娱乐……

舒适的居住环境离不开物业管理。鸿业华庭业委会还加强与物业的交流沟通,支持物业工作。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物业管理处面临资金和物资困难时,业委会第一时间启动紧急预案,向全体业主发起倡议,鼓励业主捐献爱心,吴进来代表全体业主向防抗疫情的物业员工发放慰问金,与物业一起共同守护小区家园。

在业委会的努力下,鸿业华庭如今已是一个账目公开、服务周到、业主满意的小区。吴进来表示,下一步,业委会将推动广大业主积极参与小区治理,有力推动小区管理更加规范、小区氛围更加和谐。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