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吴紫宁:为社区居民筑起“防疫墙”

2020-05-29 15:11:39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洪金示 见习记者陈和俐)“疫情如火,分秒必争”,这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凤城镇政府二级主任科员吴紫宁经常挂在嘴边的八个字。1962年出生的吴紫宁已将近退休的年纪,然而早已退居“二线”的他仍不顾前期刚动完手术,主动请缨,毅然投入抗疫一线。

“作为挂钩联系朝阳社区的党员领导干部,就应与社区的两委干部并肩作战,为社区近万名居民群众负责。”吴紫宁说。自去年除夕以来,连续三十多个日夜里,吴紫宁始终坚守岗位,扛起责任、靠前指挥,带领社区两委成员坚定信心,精准施策,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凤城镇朝阳社区是个辖区分布散、人口基数大、外来流动人员多、人户分离严重、人口结构比较复杂的一个社区。复杂的社情,又逢春节返乡大潮,给社区疫情防控带来了巨大压力。吴紫宁整合各方资源,发动小区物业员工及青年志愿者“硬核”上阵,克服了排查人手不足、防控物资匮乏、数据信息不对称等问题,迅速在朝阳社区织密一张由排查组、宣传组、联防组、管控组、消杀组等组成的疫情防控网络,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漏一户一人的排查行动,为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筑牢社区战斗堡垒。

吴紫宁身体力行,奋战在抗疫最前线。2月14日,当社区排查组排查到新安路一出租房屋时,几个年轻人不配合调查,强行夺门而出。紧急情况下,接到警报的吴紫宁和朝阳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桂芳迅速带领其他排查组人员赶来增援。“这些人的信息如不能及时掌握,将给后续疫情防控工作增加很大的困难。”术后初愈的他,不顾个人安危,猛地冲上前去扭住其中一名年轻人,将其牢牢控制住。随后,警方也迅速到达现场,吴紫宁把控制住的重庆籍年轻人移交给警方。

“社区作为防疫第一关,责任重大,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每一个人的坚守和努力。”吴紫宁扎根“疫”线、顽强奋战的精神,为全镇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在抗击疫情最前沿,为广大居民群众构筑一道坚实的“防疫墙”。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