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谢雪婷上榜市“新时代好少年”

2020-05-29 15:10:17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通讯员吴远景)26日,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共同发布10位第二届泉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名单,我县少年业余体育学校九年级学生谢雪婷榜上有名。

谢雪婷,县少年业余体育学校九年级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学生,首届安溪县“新时代好少年”。2004年9月,她出生于龙涓乡吉山村一个茶农家庭;2014年到县少年业余体育学校就读,并被选入举重队。从大山走出来的她特别能吃苦,在严苛的专业训练中毫不退缩。

2016年3月,省运动管理中心到安溪选拔苗子,身体和运动条件突出的谢雪婷被选中,进入省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训练队。从举重项目调整为水上项目,从深山旮旯到县城再到异乡,学习训练生活的变化给谢雪婷带来巨大挑战。2017年,她曾一度被调回泉州市队训练。2018年,她克服种种困难,不断突破自己的极限,凭着优异的训练成绩再次迈入省队。经过一番刻苦训练,她在全省、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大赛上崭露头角,成绩斐然,先后获得2018年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冠军、全国U系列总决赛亚军,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亚军。

据介绍,主办方于今年4月26日启动第二届泉州市“新时代好少年”推荐活动,随后在各级各部门认真组织、宣传发动下,各地和市属学校共推荐报送“新时代好少年”人选47名。经资格审查,符合条件的少年有43名。5月19日,市委文明办牵头召集主办单位召开协调会议,组成第二届泉州市“新时代好少年”推荐评议组,正式推选10名泉州市“新时代好少年”。为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崇尚、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的良好氛围,我市还将在泉州文明网设立第二届泉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展示活动专页。市委文明办还将从第二届泉州市“新时代好少年”中,选送数人参与2020年全省、全国“新时代好少年”推选活动。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