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新书荐读

2020-05-08 11:02:59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茶街庙:泉州城乡 人文区位考察与研讨》

作者:王铭铭 罗杨

出版社:民主与建设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是对闽南的人类学观察,包括安溪铁观音的人文状况、泉州城南人文区位学考察、惠东小岞研究、国际汉学家对泉州的研究、闽南与东南亚的关系、闽台宗教文化。本书以人类学的视角看中国东南,并爬梳了国内外人类学家对中国东南地域研究的成果,是深入了解东南社会文化的重要参考。

 

《笑的风》

作者:王 蒙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内容简介:上世纪50年代末,贫农高中生傅大成在春天的一个夜晚,忽闻风中传来女子银铃般的笑声,青春情致骤然萌发,写下一首诗歌《笑的风》,从此开启他幸而不幸、不幸而幸、似荣光又似晦暗的尴尬一生。小说所述时代跨60载直至2019年,以极具王蒙特色的密集连珠排比语式,浓缩了各历史时期的时代特点和社会氛围,通过主人公的两次婚姻经历,揭示了时代变迁带给一代人思想、情感和命运的震荡。小说信息量极大,充分体现了作者的饱学多识和丰富阅历,读来酣畅有味。

 

《漂流岛》

作者:简 宽

出版社:现代出版社

内容简介:漂泊路上,每个人都是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都在寻找一个正当好的自己,寻找属于自己的那座岛屿那片海。这是一本故事集,亦是一杯窖藏酒。这里有32个短故事,有一群人一起走过的十年,他们是书里的主人公,也是我们每个人自己的影子。在这里,每一个词语都是一个音符,每一个篇目都是一段记忆,每一个情节都是一站风景。走过经年,捡起内心的破碎,才发现有些故事一上场,就知道了下场。

 

《云淡风轻》

作者:蒋 勋

出版社:湖南美术出版社

内容简介:美学大师蒋勋从《诗经》《庄子》讲到文人书画长卷,从《千里江山图》讲到唐诗宋画,无论走到北海道的乡野、京都的寺院、旧金山,还是隐居池上,他心中挂念的都是王羲之的手帖、空海的书法等东方文学与艺术。他将自己的生命感悟融入这些他怀抱深情的事物,发觉云淡风轻或许才是生命的最高境界。

 

《法医报告:死亡教会我们什么》

作者:苏·布莱克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内容简介:人们总以为关于死亡的书就会让人悲伤或惊悚,但这本书却不同。我们都畏惧死亡,但苏·布莱克用温暖和人性向我们展示,死其实是跟生紧密相连的奇妙过程。作为一名法医人类学家,在这本书中,她为我们揭示了她亲眼见证的死亡的不同面目,通过自己参与的真实案例探索了法医学科的发展与进步。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