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我县4人入选第四批泉州工匠

2020-05-02 10:04:55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百兰)近日,泉州市总工会命名第四批“泉州工匠”,来自全市先进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和支柱产业基层一线共40名技艺人才上榜,其中,我县4人入选。

我县入选者分别是福建佳友茶叶机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制造车间高级技师陈加友,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茶学教师、高级评茶师易耀伟,福建省五洲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苏火金和泉州市凯鹰电源电器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工程师顾奎武等4人。

据悉,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培育更多良工巧匠,2017年以来,市总工会连续四年在国际劳动节前夕开展“泉州工匠”命名活动。此次获命名的工匠人物中,有精耕筑路机械行业、攻克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以及再生设备行业核心技术难题的高岱乐,有擅长多轴数控加工前沿技术的省“金牌工人”陈艺杰,有30年坚守茶叶机械行业、助力茶农脱贫致富的省劳模陈加友,有自幼学习传统木偶雕刻手法、大胆开拓创新的老匠人苏清良等各行业人才。

截至目前,泉州市已命名“泉州工匠”141人。在发挥工匠们的示范引领作用的同时,市总工会通过举办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为广大职工搭建成长平台,激发创新活力,畅通晋升通道等方式,引领职工投身“作答时代命题·聚力赶超攻坚”工作大局,为建设“五个泉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