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五一”旅游:提前预约 就近出行

2020-05-02 10:01:08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洪金示)疫情还没完全结束,这个“五一”要去哪儿玩、怎么玩?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预约旅游和就近旅游,是今年“五一”疫情防控背景下倡导的旅游业新常态。

志闽漂流 刘伯怡/摄

复工复产 全县已开放3家A级景区

人间四月芳菲尽,深山繁花始盛开。在被誉为“云端上的茶庄园”尚卿乡国心绿谷茶庄园内,满山遍野的野生杜鹃,正迎着阳光盛放,万里蓝天下,庄园内群山披翠,云海莽莽,茶绿、花红静待游客。

“‘五一’期间,正值春茶采摘期,这里推出制茶体验,游客可以背起茶篓,穿梭在层层叠叠的茶园,也可跟着茶师傅,学摇青学揉捻,还可以赏茶艺、品新茶。”尚卿乡副乡长章丽香介绍说,该庄园还建有高空玻璃观景台、云端滑道、高空绳索、游乐园、农家乐、休闲度假酒店等配套设施,在休闲娱乐的同时,可以体验速度与激情。

志闽旅游区也于4月20日恢复开放。在4万亩植被茂密的森林中,目前已开发建设完成三大景区板块:志闽户外运动中心、桫椤谷风景区与大龙门森林公园。前来旅游过的游客们对于这里的奇趣野玩都乐此不疲,在激情与宁静的动静之间,清新脱俗,流连忘返。

我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正积极有序地推进旅游业的复工复产工作。据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4月30日,我县共有六家A级景区,目前已开放志闽生态旅游区、国心绿谷生态茶庄园和花千谷景区这3家旅游景区,清水岩风景区、凤山风景旅游区、洪恩岩风景区等3家旅游景区还未开放。就“五一”期间能否出游,许多医学专家给出的建议都是不聚堆、不远行,加上中小学复学在即,所以本地游成为许多茶乡人的首选。

预约旅游 及时关注景区人流信息

景区逐步开放,并不意味着可以随心所欲、随时想去哪去哪儿,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提前预约,避免盲目出行。据悉,“五一”期间,各A级旅游景区将推行分时段游览预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现场领票、购票也将有严格限制。“出行前,最好通过手机客户端、景区官微官网、电话预约等多种渠道自助预约。”

疫情防控期间,各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30%,当景区游客人数即将达到上限时,景区将通过官网官微、第三方平台、提示牌、广播、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及时发布景区人流流量和安全预警信息、当地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管理措施、疫情防控指南,也请市民及时留意。

为了做好节日期间的迎客准备,县文旅部门采取积极措施,推进旅游领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假日旅游和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全县已恢复开放的3家A级景区,已按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规定做好开园迎客准备。

据介绍,这些景区均采取网上购票、预约入园(景区)、入园(景区)必检,游客流量限制、分散游览等防控措施,落实入园实名登记制度。景区管理人员设置优化游览线路,加强游客秩序管理,游客经测量体温正常、佩戴口罩后方可进入景区,做到不扎堆、不聚集。景区积极利用智慧手段和大数据,做好游客入园登记和动态检测。

同时,县文旅部门针对景区员工上岗,也有规范的操作,要求各景区加强场所公共卫生防控,员工健康监测和管理,实行“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进入景区前须检测体温,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保距离”要求,准备必要的药物和防护物资,加强清洁消毒及垃圾分类处理、日产日清等工作。

错峰出游 保持警惕做好防护

花千谷七彩滑道

为推进“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旅游景区安全有序开放工作,县委宣传部联合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出台《2020年“五一”假期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机制》,成立组织机构,建立工作机制,对重大突发事件,工作专班第一时间掌握情况、及时上报,工作小组将视情组派工作组指导处置重大事件。同时,组织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实时掌握景区人流、车流、气象情况,及时向社会发布;协调媒体及时报道旅游景区开放管理落实情况以及旅游出行提示。

出游的同时不能放松防控,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要做到防控优先、加强防护、避免扎堆、错峰出游。

出游前,可通过权威渠道了解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查询景区开放、限流措施,尤其要了解门票预约、分时段游览等措施;游览时应遵照景区规定,间隔入园、错峰旅游。旅行途中,要自觉遵守旅游目的地和景区疫情防控制度,接受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分时限流、保持间距等要求。

要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情况,继续保持警惕状态,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集、勤通风;在乘坐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就餐时拉开桌椅间距,使用公筷公勺。

志闽生态旅游区预约方式:搜索公众号“志闽旅游l拓展”或电话预约:13788835686;开放时间:8:00-18:00

国心绿谷生态茶庄园预约电话:400-8731899;开放时间:9:00-17:00

花千谷景区预约电话:17359200196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