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整治道路交通护航白濑水库建设

2020-04-07 10:15:1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阅读 提示

  剑斗镇处于安溪北线中枢腹地,境内有1条省道(S307)、2条县道(X340与X345)和8条乡道,是通往桃舟、感德、永春等地的交通要道,交通安全管控尤为重要。

  剑斗镇党委书记易雷冰介绍,近段时间来,剑斗镇通过加大资金投入,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开展流动巡逻、机动执勤;实施交通安全劝导,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等,多举措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记者黄如莹 通讯员李荣裕)

 

交警中队开展流动巡逻、机动执勤,查处机动车违法行为。

  加大投入 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为进一步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并落实整改,连日来,剑斗镇对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坡道弯道加强排查整治。“截至目前,我镇共排查出道路交通隐患63处。”剑斗镇副镇长白和顺介绍,为完善道路设施建设,剑斗镇共投入资金73万元补充建设省道沿线农村道口、中小学、幼儿园路口“五有工程”32处,新增设路口标志牌62套、减速带436米;县道340增设减速带6条、警示标识3套、道口柱2套;S307线贯穿剑斗镇区市场路段增设隔离带50米;Y023线剑斗往新镇区方向新增凸透镜6套、警示标识4套。同时,在东阳、后井、仙荣沿线增设3处雷达测速点。

  在剑斗镇农贸市场路段,为增加路灯密度和亮度,该镇共加装11盏LED照明灯,改善镇区主要道路夜间照明条件;在S307线剑斗境内约8.2公里道路内,加紧推进架设LED路灯410盏工程项目。

  同时,剑斗镇组织专业队伍拆除公路沿线30处违规摊位、20余处违法搭盖及广告,清理农村“马路市场”,并对剑斗镇农贸市场进行拆除改造,统一设置400多平方米的彩板棚,设置30个固定摊位和100多个流动摊位,解决当地农户临街贩卖农产品、摊位占道经营等问题,有效消除人员密集场所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柔性执法 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骑摩托车一定要戴头盔,雨棚也要去掉,不然容易引起刮蹭。”在东阳村道路旁,交通安全劝导员林晖颖正在对过路车辆进行劝导。为强化道路交通安全源头管理,剑斗镇在各公路沿线村居成立5-10人不等的道路交通安全劝导队,与镇里的5个交通安全劝导站10名交通劝导员联动,形成道路沿线交通安全网格,有效提高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预防事故发生。“现在,我们的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工作已经进入常态化。”林晖颖说。

  “驾驶摩托车上路,戴好安全帽,不超载、不超速。春夏黄昏时段交通事故多发,为了自身安全,请广大村民避免此时段外出路边散步。”近日,剑斗镇村民们的手机都收到了这样一条“温情提示”。“不仅发送短信通知,我们还通过广播、微信群等对道路交通安全相关知识进行广泛宣传,尤其注重以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以此提高车主对违法行为的认知度。”白和顺介绍,截至目前,剑斗镇共群发短信2万条,公众号推送交通安全宣传5期,转发1000余次。

  虽是温情执法,但对于违法非法行为,剑斗镇执法队伍也从不手软,从快从严惩处。“在重点区域、路段与时段,我们联合湖头交警中队不定期开展流动巡逻、机动执勤,查处超员、超速等机动车违法行为,打造交通安全新常态。”白和顺介绍,截至目前,共查处醉驾1起,酒驾3起,无证驾驶3起,无悬挂号牌1起,未年检或未投保强制险4起,刑事拘留1人,行政拘留3人。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我们将驰而不息抓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维护辖区内道路交通秩序持续稳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建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易雷冰表示。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