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国网供电公司“无脚本”应急演练

2020-04-07 10:11:33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黄如莹 通讯员李荣裕)“配电室进水了!”4月1日,安溪茶学院开展大型广场活动时突发“险情”,发生配电室进水、全校电源失电故障等情况,急需国网安溪县供电公司提供大型应急照明支援及电力设备故障抢修支援。

  在接到“险情”通知后,县供电公司各演习部门、班组、防疫抢修“特战队”等相关人员,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迅速集结到位。填写事故抢修单、操作票,交代危险点布置安全措施,发电车保供电,配电站房挡水墙设置、排水,无人机夜间照明、空中安全监管……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应急抢修,“事故”处理完毕。

  “这时候,我们才知道这只是一场演练。”国网供电公司办公室主任傅博杰说。原来,为了综合检验工作人员对突发未知应急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联动协调能力,县供电公司设计了这场“无脚本”演练。演练全程采取实战操作方式,不事先预告方案,不提前组织部署,所有演习部门、班组事先对演练内容一无所知,演习时间由领导小组临时确定。演练活动由预定程序的“演”向实地实战的“练”上转变,主要检验电力应急抢修人员对应急事件的处理能力、响应速度、抢修物资储备、安规执行规范性,以及相关环节联动协同情况,不断完善应急处置机制。

  傅博杰介绍,此次演练科目包含重要用户应急发电、站房内涝封堵及排水、高压电缆头烧毁抢修、防疫隔离点低压故障抢修、无人机夜间照明等9个项目和后勤保障、突发事件新闻发布及舆情引导项目,每个项目均全程配置一名现场监督评估员,确保演习期间的安全监督和现场评估。

  “现场电力应急抢修人员沉着应战、思路清晰、处理果断,圆满地处理了此次事故。”傅博杰表示,下一步,县供电公司将全面总结评估演练情况,针对此次演练中的存在问题和不足,进行系统梳理、总结和分析,进一步优化完善电力处置应急预案及措施,提升电力现场应急处置方案针对性、流程实用性、队伍实战性,更好地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服务全县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坚强可靠的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